上海三毛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2014年03月14日 01:3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继去年9月因信息披露违规遭上交所通报批评后,上海三毛又摊上麻烦事。公司今日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公告显示,公司3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通知称,“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稽查。”而至于具体哪方面涉嫌违法,公告中并未说明。

  上海三毛近来可谓是风波不断,由于连续亏损,公司原本就已面临“戴帽”的尴尬局面。公司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4500万元左右。而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41万元。按照规定,上海三毛今年可能被“ST”。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上海三毛解释称,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工作受下属上海三毛进出口有限公司遭遇的“美梭案”带来持续不确定事项的影响,进展缓慢,同时由于现有产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经常性收益下滑,非经常性收益大幅减少,致使公司全年利润发生亏损。

  然而,“戴帽”风险尚未平息,上海三毛再次卷入立案稽查风波。事实上,就在去年9月,公司及时任4高管亦曾因信息披露违规遭上交所通报批评。据上交所信息披露,上海三毛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毛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供应商法定代表人因涉嫌骗取出口退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于2013年3月5日被上海市检察院一分院批准逮捕,造成子公司共计1675万美元应收账款逾期,对子公司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对于上述事项,作为母公司的上海三毛未及时予以披露,且公司未及时充分披露该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情况。直至2013年4月3日公司才发布预亏公告,称“鉴于发生影响2012年度财务报表数据的重大期后事项,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4700万元左右”。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决定对公司及事件责任人董事长张文卿、总经理韩家红、董事会秘书沈磊、财务总监朱建忠四位高管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进入【上海三毛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许一力:优先股到底优先了谁?
  • 马光远:新消法苛责影响电商业竞争力
  • 朱大鸣:大城市房价也没有免跌金牌
  • 龚蕾:11张图看经济增长放缓
  • 钮文新:反对断章取义解读政府文件
  • 拆尼斯:简析中国经济 要容忍低增长
  • 冉学东:经济再次坠落 降准会有多远
  • 叶檀:别以正义之名抢合法财富
  • 郭施亮:A股纳入MSCI会是救市猛药吗
  • 钱军:如何拯救传统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