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和资源参与整合四川稀土产业

2014年03月04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盛和资源3月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28日与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盛和稀土托管公司),就稀土产业整合、稀土矿开发、冶炼分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以《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工作指引》为指导,中国稀有稀土相对控股,盛和稀土作为第二大股东,各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作为整合平台,遵循市场化原则,整合四川省的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各方及其他相关稀土企业同意先以现金形式设立合资公司,后期再将相关稀土矿权等资产装入合资公司,并逐步整合四川省其他稀土企业;各方愿意在稀土矿开发、冶炼分离、国家专项资金申请等方面共同展开合作,共享产业、市场信息。

   中国稀有稀土是中国铝业公司的子公司,是中国铝业公司整合发展稀有稀土产业的平台。在稀土产业领域,中国稀有稀土已经完成了资源环保开采、稀土科学分离、高端产品生产、新技术研发的全产业链整合,已成为工信部指定的国家级稀土大型企业集团组建主体之一,牵头整合包括四川省在内的有关省区的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

   乐山盛和稀土是四川氟碳铈型稀土冶炼分离龙头企业,在稀土矿冶炼分离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并托管四川汉鑫矿业所持有的德昌县多金属矿实验采选厂大陆槽稀土矿。

   有研稀土是我国最早从事稀土研究开发的单位之一,是由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转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稀土矿石分解与提纯、高纯稀土化合物、稀土金属及特种合金、稀土发光材料、稀土磁性材料、稀土生物农用材料等的研究开发及生产工作,拥有大量稀土冶炼分离、稀土新材料相关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储备。

   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德昌县多金属矿实验采选厂大陆槽稀土矿的实际控制人,拥有较多稀土矿产资源的实际开采权。

   分析师表示,本次参与稀土产业整合的各方均是目前国内稀土开采、分离、深加工等方面的行业领导者,实力雄厚,各具特点,在这次行业整合的基础上,新成立的公司可以集众家所长,潜力较大。(钟志敏)

进入【盛和资源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栗东生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余丰慧:6是人民币升值的底线吗?
  • 龚蕾:四张图看乌克兰经济与金融波动
  • 老倪先生:反弹果然比较有力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
  • 李锦:2014年两会企业十大机遇剖析
  • 杨宝忠:李克强要管移民了
  • 董秀成:三桶油“垄断”是误区
  • 姚树洁:昆明大屠杀与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