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神圣 神秘中信证券总部席位提前买入中石化

2014年02月20日 15:3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贤/文

  2月20日,中国石化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

  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石破天惊。当日,中国石化大幅跳空高开,并在1分钟内封上涨停板。受此刺激,中国石油也一度拉升9%以上,油气改革板块大涨近6%,近10个股涨停。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2月18日,神秘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精准抄底220万股中国石化,成交金额944.4万元。更神奇的是,2月19日北京银行涨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同样在2月18日提前买入1768.8万元北京银行,精准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神秘资金隐身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精准抄底

  能够精准的把握行情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做交易,是每位投资者的梦想。在投资界,索罗斯是公认的做好比较的一位。不过,在神秘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操盘手面前,即便是索罗斯也要甘拜下风。

  近日,以北京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和石化双雄等大盘股频繁暴动。北京银行、中国石化等大象动辄涨停。消息面来看,大盘股频繁异动原因,主要是受到2月18日保监会提高险资投资股市比例、2月20日中国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破冰等消息的影响。

  而隐藏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神秘之手,似乎每次都能提前获知重大消息,提前精准抄底。

  2月18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买入了1769万元北京银行和994万元中国石化,次日北京银行涨停,中国石化大涨3.75%。此外,该部还买入了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大盘股,累计买入金额达2亿元。

  2月19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再度买入994万元中国石化和1769万元北京银行,次日中国石化涨停,北京银行盘中大涨近8%。此外,该部继续加仓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大盘股,投入资金达2亿元。

  理财周报记者发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早在1月28日就已经开始布局上述大盘股,当日投入的资金也超过了2亿元。

  幕后资金疑似QFII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究竟藏着何方神圣?为什么每次都能精准抄底?记者多方征询后发现,买入方很可能是QFII。“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本身就是一个QFII集中营,而从近期的买入行为来看,买入标的都是以金融股为主的低估值蓝筹,符合QFII一贯以来的作风。”一位熟悉该营业部的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发现,同为QFII集中营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也在1月27日和1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频繁买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股,其中仅在1月27日便大肆扫货逾6亿元。A股的大底又被外国人抄走了。

进入【中国石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