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30亿定增22基金捧场 上投报高价银华扎堆

2014年02月20日 07:02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浠

  杰瑞股份(002353.SZ)的首次定增吸引了多达22只基金参与。

  2月18日,据银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博时基金[微博]公告,3家基金公司旗下共22只基金认购了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这是杰瑞股份自从2010年2月上市以来首次启动定增,发行4286.9万股,发行价为69.98元,将筹得30亿元募集资金。

  公告显示,此次获配机构为银华基金、海通证券、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博时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其中,平安资产认购数量最多,达1265万股,而3基金公司认购的股数总计为2071.9万股,占总量比例高达48.3%。

  “这么多基金同时参与定增比较少见。况且,目前杰瑞股份股价偏高,有点出乎意料。”2月18日,一位专注于定增业务的投资公司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2月19日,杰瑞股份收于77.54元,涨4.01%。

  上投摩根申购价最高

  “杰瑞股份上市以来几年都涨得不错,是很多公募的爱股,即使目前价格高企,不少基金仍看好其前景。”一位私募研究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实际上,在本次参与定增前,银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已持有杰瑞股份。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杰瑞股份前20名股东中,有10个为公募基金。其中,银华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持仓,为银华核心价值、银华富裕主题,以及指数基金银华深证100 指数;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则有2只基金持仓,包括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上投摩根行业轮动。

  而在此次定增中,银华基金也是获配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公告显示,其获配831.9万股,旗下7只基金参与,包括银华核心价值、银华优质增长等。其中认购最多的是银华核心价值,认购数量为240.8万股。

  而上投摩根获配745万股,旗下参与基金更多达14只,包括上投摩根双核平衡、上投摩根成长先锋等。其中,最多的基金认购了172万股,最少的基金仅认购了4.4万股。但14只基金认购的总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均在1.32%与1.65%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上投摩根基金颇有“诚意”。其是在前述6家获配投资机构中,申购报价最高的一家,为73.19元。

  而博时基金公告则显示,博时新兴成长本次认购杰瑞股份270万股,该部分股份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1.97%。

  首次定增加码油服

  本次定增完成,有助于解决杰瑞股份发展的资金问题。

  过去几年,杰瑞股份一直处于高增长态势。其2011年、2012年、201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4.67%、63.28%、78.38%,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0.52%、51.57%、77.88%。

  “公司过去几年几乎完全依赖增产设备制造做大做强,固压设备做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上知名品牌,但经营规模年均50%的增速,加上给国内主要下游客户的付款条件较为宽松,资金成为公司发展的约束条件之一。”平安证券[微博]分析师杨绍辉称。

  一位杰瑞股份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油田服务是高资本密集型的行业,公司在其产业链中逐步寻求新的机会,需要通过融资来支持。

  公告显示,募集的约30亿元资金中,8亿元将用于钻完井设备生产项目,15亿元用于钻完井一体化服务项目,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杨绍辉认为,此次30亿元资金募集顺利完成,从资金规模上相当于再造一个杰瑞,为杰瑞从固压设备供应商转型为钻完井设备供应商,从石油机械设备供应商转型为装备和服务兼备的综合油服企业创造了条件。

  不过对于杰瑞股份的后续走势,前述私募研究人士则称,“其持续高增长后估值已比较高,市盈率在50倍以上,市值也已超过200亿元,作为投资很难再有黑马式的获利机会,但作为长期稳健投资的品种亦可考虑。”

进入【杰瑞股份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丁大卫:二月行情突破半年线奔年线
  • 金鼎:目前形势对多头更有利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