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掷3000万赞助中超 全力推广自主4G手机

2014年02月20日 02: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邹锦添 发自深圳

  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同洲电子 (002052,收盘价13.42元)董秘叶欣处获悉,公司搭载960操作系统的4G手机已中标成为2014中超赛季官方供应商,这是其品牌营销的活动之一。当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公告证实了这一说法,且透露公司需支付的赞助费为3000万元。

  但是,公司原定于2月20日发布960手机的事项将被“爽约”,叶欣表示,“发布手机涉及的事情比较多,等一等再说。”

  搭中超便车推手机/

  除了为中超提供9604G手机外,同洲电子还在其他方面与中超有合作。据媒体报道,同洲电子的4G手机成为中超供应商后,同洲电子的其他产品也会将在中超上展出并有合作,而中超本赛季也将会使用同洲电子的其他产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同洲电子主要有机顶盒、电视和汽车电子产品等,对于公司在此类产品领域与中超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叶欣表示,尚未掌握具体信息,不方便透露。

  恒大亚冠联赛夺冠,使得多年不见起色的中超联赛备受关注,房地产和金融企业都在积极寻求与中超合作,16家中超俱乐部全部具有房地产背景。而在中超联赛冠名权竞标方面,虽然日前已经确定由中国平安[微博]以单季1.5亿元的价格竞得,但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同洲电子也参与了中国平安等对手的竞争,但同洲电子对中超单季冠名出价甚至高于中国平安,达到1.7亿元。同洲电子2月18日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未正式参与涉及1.7亿中超冠名的竞标,但有借助中超赛来进行品牌推广的意向。

  手机推广路漫漫/

  同洲电子于1月9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960OS,该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的原生操作系统,是目前除Android、IOS、Windowsphone之后的一个全新手机操作系统,定位于保护手机信息安全。发布会当日,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宣布,将会在2月20日推出全球首款960安全操作系统4G手机,并承诺将向手机厂商免费授权。

  有分析认为,960系统安全手机适用于政府和军队等要害部门,而同洲电子在广电领域耕耘多年,与相关政府关系较为密切,并且政府采购部门对价格不会太敏感,有利于安全手机在政府系统内部的推广。

  但令人意外的是,2月18日,同洲电子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9604G手机发布还在前期准备中,具体发布时间还未确定。对此,叶欣表示,“袁总当时说是计划”,媒体报道有误解。

  有投资者对同洲电子推广960系统安全手机表示不理解,认为公司注意力分散,不利于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洲电子201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同比下降13.41%,归属净利润为1264.31万元,同比下降87.8%。在同洲电子发布960手机操作系统后,公司股价于1月9日~11日连续三天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年11月份以来,同洲电子已经有5名高管相继辞职,具体包括财务总监李凯军、董事兼副总经理马昕、副总经理沈力、董事兼副总经理潘玉龙、副董事长孙莉莉。其中沈力原就职于中兴,担任中国区营销副总裁,于去年6月跳槽至同洲电子,主要负责手机业务。

  中国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的手机操作系统的推出存在较大风险,“没有APP,没有人玩,用户少,收益也会少。”

进入【同洲电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丁大卫:二月行情突破半年线奔年线
  • 金鼎:目前形势对多头更有利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