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致西藏药业5日暴涨37% 绯闻主角趁势举牌

2014年02月14日 01: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近期,因为某则传闻导致公司股价暴涨的案例着实不少,西藏药业(600211,收盘价25.65元)正是其中一员。因市场传闻西藏药业与公司股东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哲药业)有密切关系,导致公司股价在节后“芝麻开花节节高”,5个交易日狂飙37.31%。

  针对传闻,西藏药业迅速发公告澄清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澄清公告同步出炉的一份 《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明确指出了此次“绯闻”主角康哲药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式举牌西藏药业。

  澄清市场多项传闻/

  谈起近期的牛股,西藏药业必是话题之一,在并无明确利好的情况下,公司股价却在春节后至昨日大涨37%,其中两度涨停。对于股价上涨的原因,正是市场传闻公司与股东康哲药业有密切关系。

  有市场传言称,康哲药业是公司明星品种新活素的独家代理商,而代理权即将到期,是否会产生变数;其次,西藏药业产品新活素因资金投入进展缓慢,还处于GMP硬件改造过程中,已经停产;另外,西藏药业与农行拉萨支行借款纠纷判决公司败诉,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偿还1.16亿元借款本息,四项资产被法院查封。有猜测称康哲药业或替西藏药业还债。

  对此,西藏药业澄清表示,公司与康哲药业的新活素代理协议已于2013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康哲药业仍在继续代理销售产品,有关新活素下一步的合作事宜双方仍在进行商谈,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公司BNP冻干制剂生产线已经生产了足够的产品,本次停产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产生大的影响;而关于西藏药业与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康昂东路支行借款纠纷一案,公司表示,在该案中涉及的相关债务,转由公司向西藏国资公司履行还款义务,不存在康哲药业替公司还债的情况。

  举牌或为续约代理权/

  虽然西藏药业极力澄清市场传闻,但是有意思是,此次事件的绯闻主角康哲药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却趁势增持西藏药业的股份。

  西藏药业公告称,公司于2月13日接到康哲药业通知,截至2月13日收市,康哲药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股份为212.56万股、359.17万股、156.23万股,合计持有西藏药业公司股份为727.95万股,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已踩上举牌线。

  对于举牌原因,康哲药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是出于财务投资及深化与西藏药业合作的考虑,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或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上述康哲药业的披露信息不难看出,举牌更深层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深化西藏药业的合作,考虑到新活素代理协议已于去年年末到期,此举或也为康哲药业继续拿下新活素代理协议而添加砝码。

进入【西藏药业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陶冬:从腊肠滞销说起
  • 郑风田:户籍制度改革困局
  • 姚树洁:习近平的外交攻略
  • 叶檀:为信托地雷买单
  • 刘杉:新兴市场或有更多货币贬值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