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生化逆袭突涨停 不排除融资券商在做局

2013年12月26日 10:09  现代快报 

   如果资本市场也有贺岁大片的话,昌九生化绝对是今年最高票房的获得者。在夹杂着“生化危机”甚至“碟中谍”剧情的昌九生化身上,各路参与者拼得“血光剑影”,即便是旁观者也看得惊心动魄。而昨日,经历了10跌停的昌九生化再次上演好戏,开盘深跌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烈上攻至涨停,振幅将近20%,早盘换手率更是创纪录地达到40%。

  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上演离奇行情

  10分钟内急跌急涨 振幅近20%

  打破重庆啤酒9个连续跌停的纪录后,昌九生化昨日又复制了当年重庆啤酒的逆袭之路。倍受关注的昌九生化在连续10个“一”字跌停后,昨日终于结束连续跌停的命运,集合竞价阶段共计成交57万手,按照9.21元的交易价格计算,成交金额高达5.25亿元。仅集合竞价阶段,昌九生化换手率就达到了23.64%,显示出恐慌性出逃资金和乐观抄底资金均势力庞大。

  与以往跌停封死的状态完全不同,昌九生化并未以跌停价9.12元开盘,而是以9.21元开盘,开盘后在连续大单的支撑下股价开始直线拉升。其中第一笔3799手大单以9.9元成交,第二笔1.24万手的大单以10.09元成交,随后上千手一笔的大单纷至沓来,昌九生化也以迅雷[微博]不及掩耳之势猛烈上攻,9点38分成功“逆袭”触及涨停。从低开9%到开盘涨停,不到10分钟,昌九生化振幅达19%,换手率更是达40%。随后股价虽然经历了震荡反复,但在10点20分之后,昌九生化基本上稳稳封住涨停板。到早盘收盘,昌九生化交易量已超过10亿元。

  尽管昨日昌九生化股价惊天逆转,但对融资买入的投资者来说,迟到的涨停仍难言利好。昨日就有股民在昌九生化股吧控诉,由于连续10个跌停,融资买入账户已爆仓并被券商接管,昨日跌停打开后,几乎是在跌停板上被平仓了。

  是谁在抄底?

  前五大买入席位扫货都不多

  昌九生化10跌停后的惊天逆转,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重庆啤酒。回顾2011年底,当时重庆啤酒也曾经历9个连续“一”字跌停,第十个交易日跌停打开并出现大单直线拉升,日内振幅也是将近20%。尽管第十一个交易日重庆啤酒又惨遭跌停,但传闻著名私募徐翔利用几个席位大胆布局,巨量买入使得该私募在重庆啤酒跌停潮后大获全胜。昌九生化此前的连续跌停及昨日大单的汹涌介入,与当年重庆啤酒的表现如出一辙,而且手法更为彪悍,那么此次昌九生化跌停潮之后的涨停秀,又是谁领衔主演的呢?集合竞价阶段5亿多的买入资金都是何方神圣?

  昨日龙虎榜信息显示,昌九生化的前五大买卖席位均是券商营业部,前五大买入席位包括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和申银万国[微博]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1.6亿元。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了5591万元,该席位近日还频繁参与了华北制药北京君正翠微股份等个股的短线炒作。紧随其后的是著名的游资俱乐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了3300多万元。而在大妖股潜能恒信上反复炒作一战成名的成都北一环路也加入接盘队伍,昨日买入了2100多万元。

  从龙虎榜数据看,昨日接盘昌九生化的虽然都是活跃的游资席位,但合计仅买入了1.6亿元,与重庆啤酒2011年12月21日首次打开跌停时,第一大买入席位国泰君安总部一家扫货超过2.6亿的“豪气”不可同日而语。此外,昌九生化昨日总共成交了10多亿,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扫筹不到2成,显示多数筹码是被小单资金买走的。

  公司回应

  “巨单抄底是二级市场行为”

  周二晚间昌九生化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对昌九生化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或与该重大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信息。此外,公告还介绍,经公司自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江西昌九青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等绝大部分子公司仍然处于停产状态。

  既然短期无重组计划,按照昌九生化目前的资产状况,2014年被ST的可能性极大。

  这样一只外界不看好的股票,是不是大股东在出手相助?昌九生化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昨日回应媒体称,没有接到大股东增持昌九生化的通知,否认了抄底昌九生化的资金与上市公司有关,并表示昨日巨单买入昌九生化股票纯粹是二级市场行为。

  业内分析

  不排除融资券商在做局

  一名私募人士表示,昌九生化昨日能惊天逆转,主要原因还是跌多了。而对于集合竞价阶段5亿多的抄底资金,这名私募认为应该是多个来源。另一职业投资人王大彬则通过微博称,从集合竞价扫货到开盘急拉再到冲高回落再冲高振荡,昌九生化周三早盘的走势有钓鱼的味道。“不排除是融资券商在做局:先通过集合竞价扫掉割肉盘,然后拉高出掉融资平仓盘,随后几天再通过振荡方式出掉今天集合竞价扫的低价货。这样既出掉了平仓盘又顺便做了短差,但最终套死的,一定是周三冲动的跟风盘。”

进入【昌九生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华生:政府大包大揽的代价会越来越大
  • 张炎夏:我们离大农业有多远
  • 黄祖斌:中国实现和平崛起的三大战略
  • 曹凤岐:2013年是欧债危机的转折点
  • 叶檀:金融船底漏水
  • 雷永军:中国奶粉的五大命门
  • 姚树洁:七常委亮底透视了什么信号
  • 陈季冰:下一家倒闭的纸媒将是谁
  • 周彦武:城镇化是中国人的白日梦
  • 龚蕾:中国富豪为何涌入法国买酒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