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董秘称不担心《私人订制》票房

2013年12月18日 18: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华谊兄弟年底贺岁大片私人订制昨日举行首映式,导演冯小刚被逼问票房时戏谑一句“钱是王八蛋”表达了制作团队无力掌控票房的无奈。而让上市公司无奈的是今早开盘后其股票惨遭跌停。对此,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向新浪财经回应说,年底资金面紧张资本市场容易产生蝴蝶效应,公司对后期票房和投资回收以及社会影响度毫不担心。

  此前在《私人订制》大卖预期下,华谊兄弟12月6日至首映日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0%。但与此同时,主力资金似乎正在出逃,期间公司资金净流出4.45亿,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出3.73亿元;近一个星期该公司资金净流出6.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5.95亿元。

  影片首映后第二日,或是由于首映后机构投资人观影感受低于预期,主力资金继续出逃,华谊兄弟开盘低开盘中跌停,深交所数据显示,卖出前三席均为机构,总计出逃4.8亿元。

  对于这“措手不及”的股价跌停表现,华谊兄弟副总裁、董秘胡明下午收盘后紧急召集了电话会进行回应。

  "只能说明私人订制这部电影太受关注。以至于到了神经特别敏感的地步,一有风吹草动资本市场和电影就联系起来。"她说,对于这部影片华谊兄弟非常有信心,毫不怀疑。对后期票房和这部电影的投资回收以及社会影响度毫不担心。

  她认为今日大跌是资本市场受了很多蝴蝶效应的影响。胡明进一步解释说,到年底资金面很紧张,利率水平也很高大的资金紧张的环境下,资本市场会比较敏感也比较脆弱。作为公司管理层,股票涨停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涨,跌停的时候也不知道要有什么特殊理由。“今年整体上华谊兄弟股价是年初的四倍,这个涨幅作为公司管理层感谢投资者的认可,也不会辜负投资者希望。”

  影院排片场次是利好

  胡明表示,“今天零点电影公映,影院排片接近10%,明日起排片超过50%,这是史无前例的。当时《西游降魔》只占到三分之一的场次。这说明观众很喜欢。我们心里比较踏实。”

  12月19日该影片将正式公映。后市股价如何表现或将取决于首日票房数据。

  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向新浪财经分析说,今年创业板特别是传媒板块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但在IPO重启预期下,市场资金波动自然而然会传导到华谊兄弟的股价中。“在资金脆弱和年底资金利率高企整个社会资金存在获利回吐的需求”。但对一个公司价值评判,从财务表现和中长期价值进行分析,不能仅仅看市场的短期波动。如果这是产业资本,中期看不用忧虑。

  国泰君安在影片上市前期发布的报告预计《私人订制》占尽市场成功要素即品质一流、档期绝佳、题材讨巧,将成为贺岁档期间最强影片,预测票房11亿至13亿。新浪财经问询一些观影和业内人士对于票房的预测则是10亿左右。

  昨日在首映现场被反复问及如何预测票房时,导演冯小刚直言“钱是王八蛋”。他说自己不好预测,票房还是交给王中磊[微博](华谊兄弟总裁),说低了老板不高兴说高了成了笑话,重要的是观众喜欢不喜欢。“我觉得还是为人民服务让观众高兴点儿比什么都强,钱不重要。当然了钱有些时候是王八蛋有些时候确实跟亲人一样。”

  《私人订制》回报会很好

  胡明向新浪财经表示,投资回报角度,《私人订制》是现代题材喜剧,前期又有合作伙伴的支持,回报是非常高的,这点毫无疑问。“只是看最后算账高到什么程度,肯定属于回报非常好的片子,但信息披露规则不允许公司发布具体数据,要等年报披露这部影片可能带来的收入。”

  不过胡明透露,《私人订制》来源=票房分账+植入广告+综艺节目授权和广告分成收益+网络版权销售及海外版权销售。

  此前,由华谊兄弟授权,北京电视台同名大型季播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栏目在第一阶段广告总中标额超过1亿元,其中冠名权售价4500万元。胡明解释说,这项合作的收入模式是保底授权费,再加上广告收入分成。但具体数据不便透露。

  华谊兄弟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私人订制》的存货金额为1.15亿元。由于该片在7月上旬便已结束拍摄,因此后期的剪辑、宣发等费用激增的概率较小,《私人订制》在映前已经取得的收入已经几乎覆盖其成本。但胡明没有对此作出明确的回应。

  明年作品说话

  去年末开始,中国电影市场开始呈现繁荣景象。华谊兄弟外,光线传媒、乐视等传媒公司票房收入亿不断突破市场预期。华谊兄弟电影票房冠军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对此,胡明向新浪财经回应说,“可能现在很多朋友关心明年会不会被其他家超过。但从98年华谊拍第一部影片开始,这个话题每年都在问,特别是上市后,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这个话题到了高峰阶段。其实这个问题也是管理层每天都在问自己的问题。但我们的应对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最后还是作品说话。”

  2014年的华谊新片有成龙监制并主演的两部动作片《曼哈顿》、《狼旗》、顾长卫的爱情片《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钮承泽的喜剧片《军中乐园》、张婉婷和罗启锐的剧情片《三城记》、管虎的动作喜剧《老炮儿》、程耳的动作新片《旧社会》、田羽生的爱情喜剧《前任攻略》,以及由大卫·阿耶执导,布拉德·皮特、希安·拉博夫主演的战争片《狂怒》,该片总投资达7500万美元。此外,华谊兄弟还将参与投资发行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2014》。(丁蕊 发自北京)

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