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海集运上海公司副总陈复江被批捕

2013年12月04日 07: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昨日(12月3日),航运界官方微博曝料称,“中海集运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陈复江因经济问题被批捕。”

  中海集运(601866,SH)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之前听说陈复江被叫走,但具体情况不清楚。中海集装箱运输上海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海集运上海公司)某接近高层的人士称,陈复江原来负责分管欧洲及亚太地区的航线业务,此前接到的通知是陈短时间内无法继续原来的工作,由其他 分管领导暂时兼任。

  某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中海集运上海公司的副总遭调查一事,早在两三周之前就听说了相关消息。但此人涉案料与中海集团及中海集运高层的变动没有 必然联系,李绍德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集团董事长职务,由于李同时兼任集团旗下中海集运和中海发展(600026,SH)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他的离 任造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变更高层也属情理之中。

  公司暂不公布消息

  对于上述曝料中提到的陈复江是否因经济问题被批捕的消息,该中海集运上海公司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士对记者称,已知悉相关新闻,但对于过程和结果皆不知情。

  中海集运董秘昨日接受记者电话时称,不公布此事,随即又称在机场听不清而挂断电话。

  上海序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志高律师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已被批捕,表示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已基本确定涉嫌犯罪并掌握了初步证据,侦查完结之 后将移送检察院起诉。对于上市公司子公司副总涉嫌刑事案件是否达到公告程度,要由上市公司根据审慎原则自己作出判断,主要看该子公司的净资产、销售收入及 利润额等在整个上市公司中的比重,一般来说,如果达到1/3,表明对整个上市公司业务有一定影响,应充分披露,否则不必公告。

  资料显示,中海集运上海公司系中海集运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代理中海集运国内外集装箱航线的运输揽货业务。据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是中海集运众多代理业务子公司之一,无论净资产还是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在整个上市公司的占比皆有限。

  集团高层变动引联想

  据11月15日中海集团官方消息,“因年龄原因,李绍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许立荣同志任中国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运集团总经理职务;张国发同志任中国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

  据中海集运和中海发展两家上市公司12月2日董事会决议,李绍德辞任中海集运与中海发展执行董事、董事长和投资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张国发出任中海集运上述职务。

  上述航运业分析人士指出,李绍德因年龄退休,中海集团原总经理许立荣升任董事长,并兼任旗下上市公司中海发展董事长;曾担任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 的张国发接任集团总经理一职,并兼任上市公司中海集运董事长。这些人事变动及安排合乎情理,很难说与上述子公司副总被查有关联。

进入【中海集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