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B转A收官 浙能电力本月挂牌

2013年12月04日 02:3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吕婧

  东电B股(900949)“B转A”的大戏进入尾声。浙能电力今日公布最新进展:因换股吸收合并涉及的现金选择权和A、B股证券账户关联关系申报已实施完成,换股股东持有的东电B股股份已按照1:0.886的换股比例转换为浙能电力股份,预计浙能电力将于12月底前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核电第一股

  此前,东电B股发布公告称,自11月7日起终止东电B股票上市交易,与此同时,浙能电力换股吸收合并东电B股已进入实施阶段。自9月29日,证监会正式核准浙能电力发行10.72亿股股份吸收合并东电B股以后,浙能电力A股上市就基本没有悬念。市场人士表示,浙能电力资产优质、业绩稳定增长,此次吸并上市完成后整体实力得到增强,特别是浙能电力目前核电权益装机规模大,核电部分盈利能力强,浙能电力上市后或将成为沪深两市核电第一股。

  今年2月,东电B股公告了第一大股东浙能电力换股吸收合并方案,随后,于4月8日公告调低发行价格并进一步明确了浙能电力发行价格为5.53元/股,换股比例0.886。5月30日,浙能电力和东电B股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换股吸收合并的方案。

  据了解,东电B股作为沪市纯B股,开创了B股转换的新途径,为解决资本市场B股问题再注一剂强心针。同时,因为是重大无先例事件,浙能电力的吸并方案也充分体现了保护投资者利益,而东电B股的股东转为浙能电力A股股东,也将长期分享浙能发电发展所带来的回报。

  此外,今日发布的进展公告还指出,为充分保障此次合并中东电B股换股股东的利益,避免浙能电力上市后股价的非理性波动,浙能电力控股股东浙能集团就增持上市后的A股股票作出承诺:若浙能电力于上交所上市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收盘价低于5.53元,将投入累计不超过15亿元的资金进行增持。

  区位优势明显

  据了解,此前浙能集团提议浙能电力上市后,以最近一期末的盈利为基础,向全体股东分配该期间可供分配利益的比例不低于30%,同时,以此次合并完成后浙能电力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对于此次利润分配以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议承诺,有市场研究人士分析认为,重组主导方在向外界传递浙能电力上市后的市场想象空间,促使增加投资者对其股票的信心。

  资料显示,浙能电力成立于1985年6月,公司控股股东浙能集团是隶属于浙江省国资委的国有独资公司,浙能电力是浙能集团作为运营电力板块业务的主要业务平台。同时,浙能电力发电资产布局合理,主要电厂都位于经济发达地区,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随着一批大型高效清洁机组的建成投产,单机容量、装备水平和生产效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十二五电力电量方案》的预测,到2015年,浙江省最高负荷、用电量将分别达到7165万千瓦和4182亿千瓦时,“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分别为9.5%和8.4%。到2020年,浙江省最高负荷、用电量将分别达到9186万千瓦和5302亿千瓦时。因此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和调整电力能源结构仍然是浙江省电力行业的发展方向。

  由此,随着浙能电力一批大型高效清洁机组的建成投产,浙能电力装机容量保持稳步增长。此次重组B股完成后,实现了浙能集团电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浙能电力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国有控股能源类上市公司之一。

  据了解,截至12月2日,浙能电力已办理完成了新增股份的登记过户手续。目前,浙能电力正积极推进将相关资产、负债、业务、合同、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转移及接收的相关工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