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否认银行牌照获批 称仍在申请中

2013年10月09日 08: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10月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文章中透露,苏宁银行牌照已经获批。昨日,新京报记者从苏宁内部了解到,苏宁银行牌照还未获批,仍在申 请中。与此同时,苏宁云商8日的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涨落,午间涨幅一度冲至8%,午后回落,最终收涨0.62%。

  苏宁银行牌照尚未获批

  10月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上市公司为何一窝蜂办银行》一文中提到上市公司积极申请银行牌照有其内在原因,“以牌照获批的苏宁银行 为例,苏宁目前已经有保险、小额信贷、支付平台、基金等多个金融产品,苏宁银行则将成为苏宁金融资本流动的核心平台”。此文中所透露的“苏宁银行牌照获 批”获得极大关注。

  昨日,记者向苏宁云商核实后了解到,苏宁银行牌照还未获批,仍在申请中,尚没有最新消息。关于银行牌照申请的进展,苏宁方面也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包括国民银行、苏宁银行在内的9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尽管工商总局已经批准少数民营银行的名称申请,但作为银行牌照的审批机构,银监会目前为止尚未向任何申请企业发放经营许可证。

  银行概念致苏宁股价翻倍

  昨日,苏宁云商的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涨落,上午一度冲高至13.88元,涨幅超过8%,午后回落,最终报收12.93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微涨0.62%。

  自今年8月以来,苏宁云商股价一路飙升,其中“申办民营银行”的消息功不可没,市场上每传出一次“苏宁银行”的进展,苏宁第二天股价都没有悬念地大涨。

  今年8月23日,苏宁云商申请民营银行牌照的消息首度爆出,当日,苏宁云商股价上涨6.11%。

  9月,受益于苏宁转型和苏宁银行进展等消息影响,9月10日、9月16日、9月23日、9月24日、9月30日,苏宁云商5次站上涨停板。

  新京报记者统计,自8月1日至今,苏宁云商股价上涨了126%,翻了一倍多。

  ■ 相关新闻  

  腾讯:目前没有直接申请银行牌照的打算

  有媒体报道称,腾讯也加入了民营银行申办热潮,正在积极申请民营银行牌照,已获得省级政府同意,并上报银监会。

  国庆期间,腾讯公司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腾讯在公告中称,公司希望澄清并确认马化腾作出的陈述为:本公司为一个财团的少数股东,该财团成立的目的 其中包括寻求一个中国银行牌照以提供银行服务及若干网上金融服务,而公司将会以其网上平台及用户界面来补充该等服务。公司目前没有自行直接申请银行牌照的 打算。(李媛)

(原标题:苏宁否认银行牌照获批)

进入【苏宁云商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赵旭日孙可因伤退出国足 郎征曲波入替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三中全会将助推资本市场顶层设计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赵伟:中国中小企业的两个关键词
  • 叶檀:大收权下的大改革
  • 陈虎:银行停房贷透出的巨大信号
  • 花木兰:以房养老是个重大忽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