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GQY互动平台频现神回复 公司名称遭调侃

2013年08月02日 02:20  京华时报 微博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上市公司和股民之间或互相针锋相对,或彼此包容理解,也涌现出不少“神回复”。日前,宁波GQY的机智回复就引发了股民称赞。

  >>事件

  公司名称遭调侃

  7月23日,有股民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提问,“传闻在宁波当地或业内,皆称GQY是狗企业的缩写,请问是否有这样一说?”对此“调侃”,宁波GQY淡定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所提的问题闻所未有闻,记起一则故事:苏东坡和佛印两位高人,有模有样地在玩打坐。于是调皮的苏东坡就问佛印,你看我是什么?佛印说,我看你是一尊佛。又问苏东坡,你看我是什么?苏东坡揶揄地说:我看你像坨狗屎!苏东坡回家后,得意地把斗嘴的经过告诉给妹妹苏小妹。谁知妹妹冷笑地反驳他:佛印心中有佛,所以看你是佛,你心中龌龊,才会把人家看成狗屎!”

  此外,还有投资者表示高位买进股票,希望公司能推出10送10分红预案,宁波GQY回复称:“该网友的投资经历就是中国股市的活教材,应了春晚一个相声节目中的那句话:姚明走进去,潘长江出来,推出高送转,或许两个潘长江加起来会等于一个姚明。”

  昨天,在创业板整体大涨的背景下,宁波GQY也大涨4.39%,报14.99元。

  >>网友

  欢乐睿智很和谐

  对于宁波GQY的幽默回复,昨天不少股民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给予称赞,认为回复幽默风趣,还建议给回复者升职加薪。“赞美贵公司平台回复得及时、睿智!很欢乐很和谐!是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做得最好最欢乐的一个!”还有网友提出,“建议这个答复人,调中国外交部!”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回答得再好有用吗?作为上市公司的董秘对你的投资者(股东)应该有同情、安慰、谅解……买贵公司的股票是投资,投资失利是投资者的责任这没错!你不应该再在伤口上撒盐。”

  >>公司

  利于沟通效果好

  网友称赞也好,批评也罢,这样的回复,实实在在是火了!那这些回复,都是出自谁的手笔呢?

  昨天,京华时报[微博]记者电话采访宁波GQY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在平台上的回复,通常多为公司董秘及证代,而上文中引用苏东坡典故的回复,就是出自董秘谢诚正之手。“董秘文采很好,平时人就很幽默。”

  该工作人员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用一些通俗易懂的幽默的回复,更有助于投资者理解与接受,沟通效果也会更好。“我相信大部分股民都是理智的,不会随意发布一些攻击性或辱骂性的言论,许多股民认为这样的回复比较轻松,也能使得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进入【宁波GQY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男篮一队11年首负韩国 3分14投0中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百城房价连涨14月 中房协上书要求稳预期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
  • 周天勇: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