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B股东会实况:倒彩声起伏 辣椒水四溅

2013年05月31日 02:5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旭 ○编辑 邱江

  昨日下午,首开“B转A”先河的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电B”)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浙能电力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方案。由于部分中小股东对方案存有异议,该次股东大会开得异常“火爆麻辣”。

  根据会后东电B发布的公告,会议核心议题,即审议《关于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方案的议案》获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非关联股东及B股非关联股东均超过三分之二的同意票,得以顺利通过。此结果意味着浙能电力换股吸并东电B事项在其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股东大会现场气氛紧张

  今年2月21日,东电B股公布“B转A”方案,公司大股东浙能电力向除浙能电力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电B,预计发行价格区间为5.71元/股至6.63元/股。部分中小股东认为该方案存在明显的问题,有损害B股原股东利益之嫌。

  有鉴于此前有小股东不断前往公司所在地拉横幅抗议和年度股东大会上出现的“泳装大姐”搅局,公司对此次股东会空前重视。上证报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气氛紧张:十余名专业安保人员把守各个进出口;前台登记处将股东和媒体左右分离,进入会场的通道相互隔离,媒体人员被安排在会场最后方,有两行木挡板与前方会议区隔开几十米远,而且会场内手机信号完全消失。

  中金公司代表被喝倒彩

  在会议进行过程中,问答环节总体还算“平稳”。上证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有5、6位小股东身上套着白色T恤衫,背后印有“反对强拆”的字样,颇为引人注目,但提问者主要并不是这几人。蒋荣方老先生持有560万股东电B,是最大的流通股股东,他曾多次参加公司股东大会,公司管理层似乎对他也颇为尊重。尽管他持反对意见,但董事长毛剑宏仍耐心地给了他多次发言提问的机会,并用具体数据向他做了详尽解释。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当被问及分红之后浙能电力的每股净资产是多少等几个财务细节问题时,毛剑宏在做了粗略回答后,又请财务顾问中金公司的代表详细讲解,而这位代表却表示要查一下文件,立刻引发场下小股东们的喝倒彩,其中一中年女士更是嘲笑:“公司付了多少钱?这个问题也回答不了?”

  有小股东喷射辣椒水

  在冗长的问答之后,大会议程好不容易进入了投票环节,却在监票人选的产生上发生了争执。

  虽然公司方面指定了3名非关联股东,但小股东们对之仍表示不满,要求监票人选应增加小股东代表,却遭到见证律师反对。双方争执不下之际,公司董事长毛剑宏作出了让步,请蒋荣方和另一位小股东加入作为监票人。不料,另一部分小股东却表示反对。

  无奈之下,毛剑宏只好宣布仍按原来安排进行投票。这时,一名来自北方的女股民大声控诉说自己去茶歇区拿饼干被保安拦阻,又大声抗议会议安排不公等。在喧闹声中,投票开始。就在投票结束,透明票箱即将被公证人员抬离会场进入玻璃计票室时,有几名情绪激动的小股东高声叫喊公司手里的委托投票有造假嫌疑,不允许票箱搬离。这时,只见有人扔东西,有人一面叫骂一面用手机拍摄,更有一名小股东居然用辣椒水向阻止他的保安人员喷射,现场几十人立即咳呛连连,这名小股东也当即被公安人员带离现场。在辣椒喷雾的侵袭下,除工作人员和少数股东外,其他人都离开了会场,股东大会草草收场。

  相关[东电B吧]:东电B中小股东集体签名 抗议转股方案(联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
  • 叶檀: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废
  • 岳富涛:中国庄园梦不容易实现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
  • 水皮:就业率是先行指标吗
  • 苏鑫:为何急于推出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