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家公司快速反应:地震无实质影响

2013年04月22日 06: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针对4·20芦山地震,今日四川板块上市公司全员出动,90家公司均发布了关于地震影响的公告。此外,在雅安拥有子公司的华润三九成为公告中唯一的非川籍上市公司。

  上述91家公司共涉及白酒、机械、化工、金融、电力、水泥、通信等10多个行业,遍及四川全境。其中包括五粮液四川长虹[微博]科伦药业国金证券东方电气在内的绝大部分公司均表示未受到严重影响。

  五粮液所处的宜宾市有明显震感,但却未对公司财产造成损失,亦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四川长虹也表示,公司的生产设备、厂房及办公楼等地面建筑设施完好。攀钢钒钛则距离震中较远,因此未在此次地震中遭受人员及财产损失。

  位于雅安市的雅化集团并未在此次地震中遭受损失。公司称,尽管未受损失,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目前正在开展对母公司生产设备的检查工作,在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正常组织生产。

  距离及震级等因素是上述公司免受损失的最主要原因。此外,相当一部分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都在四川省外,这也是部分上市公司未受破坏性影响的重要原因。如大通燃气,该公司的城市管道燃气业务均在四川省外。

  除此之外,多家公司在地震中采取了自救措施,由此避免了部分损失。例如峨眉山A在震后对下属索道、酒店、水电及其他经营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排查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成商集团在震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不过,由于距离相对较近,新希望高新发展等少数公司在此次地震中也遭受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新希望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元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

  高新发展子公司雅安倍特星月宾馆及雅安楠水阁温泉度假会议中心有部分玻璃碎裂,墙漆也出现了轻微的掉落现象。高新发展预计,此次地震会给两子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由于两公司营收占比较小,因此不会对母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

  中铁二局在雅安有3个项目出现墙体开裂、脚手架歪斜等事故,吉峰农机位于震区的店面(办事处)小面积墙壁及少量办公物资受出现轻微裂损。四川双马等个别公司在地震期间曾有少许设备出现故障,但在震后均已恢复正常。

  总部位于深圳的华润三九,旗下雅安三九因位于地震区域内备受关注。数据显示,雅安三九去年总资产8.2亿元,约占华润三九合并总资产的10%,当期实现净利润1.78亿元,约占华润三九合并净利润的17%。此次地震对雅安三九及华润三九到底会产生何种影响,华润三九表示,将在进一步核实后及时披露。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申花1-1 武汉主帅成下课第1人 视频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
  • 沈建光:中国应建发展财政部
  • 连清川:收费凤凰不如鸡
  • 何亚福: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