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经不起等待 中联重科地震救援纪实

2013年04月22日 04:4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碧君

  20日上午8时40分,中联重科党群部部长王旭虹在收音机里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出大事了,王旭虹曾参加过青海玉树的抗震救援,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刻不容缓。他第一时间向董事长詹纯新汇报,并得到指示:密切关注灾情,迅速以各种方式组织参与救援!随后,中联重科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协调办公室的工作,迅速完成救灾工作的有关部署。

  上午8时55分,中联重科川西保障中心雅安办事处人员协调组织当地中联重科客户乐国强的30吨中联吊车参与救援,至此,中联重科成为率先到现场进行全面施工营救工作的上市公司之一。

  中午12时03分,董事长助理高辉转发了一条微博:公司救援队已奔赴地震现场。请需要救援机械的机构速与四川分公司负责人李俊红联系。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的李俊红,根据总部指示,协调当地客户、代理商等集结工程机械设备,参与救援。带队以最快速度奔赴地震灾区,并在路上协调了雅安地区中联重科客户,组织两台汽车起重机赶往芦山县。

  下午2时30分,成都救援设备赶赴灾区的同时,中联重科总部通过GPS系统监测到客户有100多台汽车起重机和挖掘机在距雅安约50公里范围内,立即布置各事业部联系客户,组织协调他们随时准备参与救援。同时,中联重科在内部组织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号召员工捐赠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

  19时,从雅安反馈回来的消息:接四川应急办指令,由中联重科抗震救灾第一分队组织的一台25吨吊车,已于18时30分到达芦山县始阳变电站,正全力以赴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电力抢修,千方百计尽快恢复供电,为电网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确保灾区人民用电。

  中联重科总部GPS系统显示,救援队第一分队编号尾数487的25吨起重机21时左右在始阳变电站工作,22时离开,23时左右到达芦山县城。当晚,部分灾区供电修复。

  此外,由中联重科在灾区附近抽调的两台25吨吊车所组成的抗震救灾第二分队也已到达雅安,并准备前往震中芦山县。随行工作人员已与雅安救灾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随时等候实施救援。

  由两台中联售后服务车、1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抗震救灾队伍也已携带部分纯净水、干粮、急救药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在前往灾区的路上。

  21日凌晨4时,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救援小分队跟随解放军救灾部队从天全县进入芦山。环卫救援小分队及时帮助军队修理送水车的低压水泵,恢复灾区水源供给。并积极帮助工作人员发放救灾物资、搭建帐篷。

  下午2时30分,中联重科通过官方微博公布紧急救灾专线,将集中汇总各类设备需求,联络前方负责人,统一调配救援机械,并承诺所有救援机械在抢险救灾期间免费使用。

  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在雅安区域的众多客户也正携带四台挖掘机参与救援……

  第一速度,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中联重科还在快速地与死神赛跑着,因为生命经不起等待,救援刻不容缓!

进入【中联重科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申花1-1 武汉主帅成下课第1人 视频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
  • 沈建光:中国应建发展财政部
  • 连清川:收费凤凰不如鸡
  • 何亚福: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