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旗下诺顿金田要约收购澳洲矿企

2013年04月18日 14:39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在收购Norton Gold Fields(下称诺顿金田)后,紫金矿业以其作为平台,继续在澳大利亚进行资源扩张,公司将要约收购另一家澳洲金矿企业。

  紫金矿业4月17日晚公告,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控股子公司诺顿金田,于2013年4月17日与卡尔古利矿业有限公司(Kalgoorlie Mining Company Limited,下称KMC)签署收购执行协议,诺顿金田拟通过友好场外要约方式,收购KMC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代价为每1股KMC股票换0.054股诺顿金田股票和0.054份诺顿金田期权(该期权的行权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或之前,行权价格为0.27澳元)。

  诺顿金田同时拟发出要约,收购KMC所有已上市期权以认购KMC股票(期权行权时间为2014年5月30日或之前,行权价格为0.25澳元),其代价为每1份KMC上市期权换0.024份诺顿金田期权。

  根据诺顿金田股票9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0.18澳元)和诺顿金田期权独立估值(每份期权0.0316澳元),此次要约价格比2013年4月15日(包括当日)前三个月KMC股票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0.0074澳元溢价55%。在没有更优报价的前提下,KMC全体董事一致推荐其股东接受要约。

  若按收购KMC100%股权和100%上市期权计算,诺顿金田需发行7027万股新股,发行7253万份期权。诺顿金田就此次交易发行的股份和期权的价值约1493.36万澳元,折合人民币9527万元。

  4月16日,诺顿金田将收购KMC的消息就被外媒曝出。KMC是一家在澳大利亚注册的初级黄金矿业公司,其主要资产为卡尔古利区域的布兰特(Bullant)金矿项目,该项目在诺顿金田Paddington选厂西28公里。Bullant金矿项目拥有黄金资源量为431,200盎司,品位为3.76g/t,储量为40,366盎司,品位为4.5g/t。

  截至2012年底,KMC总收入为16.86万澳元,税后亏损315.67万澳元,总资产为953.29万澳元,总负债为291.28万澳元,净资产为662.01万澳元。KMC已发行股份总数为13.01亿股,已发行的期权总数为1亿份,其中已上市的期权总数为9401万份。

  紫金矿业表示,拟收购的矿山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收购价格合理。布兰特金矿项目与诺顿金田现有地采矿有协同效应,收购完成后可以增加诺顿金田黄金产量,降低生产成本。

  2012年8月,紫金矿业并购了Norton Gold Fields 89.15%的股权,斥资2.29亿澳元,希望将其作为公司在澳洲进一步并购的工具。资料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生产国。

进入【紫金矿业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将于8月19日停止服务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