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置业金手铐失色 股权激励四度泡汤

2013年04月17日 01:4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郎晓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4月16日),名流置业(000667,收盘价2.05元)发布了2012年年报,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下滑,这也间接宣告了公司未能达到2012年6月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首个行权期条件,因此股权激励无法实施。至此,公司四份股权激励计划均泡汤,在此之前,不少高管纷纷辞职。

  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根据名流置业4月16日发布的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收17.72亿元,同比降2.26%;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降0.9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业绩下滑的现实也间接宣告去年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未能达到首个行权期条件,无法实施。

  2012年7月,名流置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根据计划中给出的具体考核条件,“T年度较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据此若要实施首批股权激励,2012年公司净利应达到3.20亿元。此外,方案还要求“T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实际上2012年年报中这一数字仅为1.33%。两项行权条件均远未达预期,名流置业董事会办公室刘峰对记者坦承:“第一期的限制性股票可能是无法解锁了。”而对于这一部分股票,他表示公司后面将会进行回购。

  激励对象主动放弃认购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行权无法实施,意味着名流置业四年来推出的第4份股权激励计划再次落空。

  早在2008年4月,名流置业就推出了第一份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等共计60名公司人员授予共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2.32元/股。然而草案推出后,公司股价一路下跌。2008年10月,公司决定终止该方案。

  随后,2009年7月名流置业宣布重启股权激励方案,按照方案净利增长考核指标,2011年公司净利润要接近10亿元,而公司2011年净利仅为1.67亿元。2011年4月,该方案被宣布“夭折”。

  仅8个月之后名流置业卷土重来,推出针对公司高管及中层共计78人的股权激励方案,数量增加至3000万股,而行权价格压低至“白菜价”的1.15元/股,仅相当于公司每股净资产2.05元的约60%,此方案一出立刻引起质疑。此后,公司又在2012年6月对草案进行修订,并获股东大会通过。但令人尴尬的是,或因频推股权激励却无法实现,亦或最新版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标准太高,名流置业2012年9月20日公告显示称,原激励计划中的周宝成、王凯等8人自动放弃认购。

  在 “金手铐”屡失成色的背景下,多位公司亦高管先后离职。

  2013年1月8日,公司公告原公司董事、副总裁刘银珍申请辞去一切职务,并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就在披露2012年年报的同时,名流置业也发布了原公司副总裁汤艺平辞职公告。

  对此刘峰解释称,“高管离职主要都是因为个人原因,公司也在通过招聘和内部选拔方式弥补这些职位,不会造成影响。”

进入【名流置业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