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定增票决倒计时 孟凯逐鹿问机构

2013年04月16日 0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刘向东 向勇

  一场激烈的面对面交锋即将上演。因孟凯举牌而处于股权争夺漩涡中三特索道18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表决定向增发方案。增发方案通过与否,不仅关系到公司股权结构的“脱胎换骨”式变革,也成为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入主三特索道计划的成败关键。

  双方的战局

  今年2月,三特索道公布定增方案,自从定增方案推出以来,孟凯一直声称三特索道的定增对他“不公开”,增发价格低,对其他股东也不公平,希望其他股东与他一起否掉这个定增方案。目前,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已经于12日结束,能够参与投票表决的股份数已经锁定,本次定增案通过与否,决定权就在他们的手中了。

  在三特索道前十大股东中,大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不可能是孟凯的盟友,当代集团和恒健通因参与增发则回避表决。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第四季度,三特索道机构持股合计为23.22%。尚不清楚此后至4月12日的机构持股变化。但公司股东持股非常分散,户均持股比例不足公司总股本的万分之一,因此机构股东的选择将决定本次定增方案的命运。同时,由于这一定增方案必须开通网络投票,如果其他中小股东广泛参与投票,也可能对表决结果产生意想不到的作用。

  由于定增议案需要投票股东的2/3以上同意才能通过,孟凯的对手方必须获得66.7%的赞成票才能胜出。而反对票和弃权票都利于孟凯,若两者合计超过34%,孟凯即胜出。公开资料显示孟凯至4月3日持股已至总股本的10.05%,似乎他只要再获得几个机构的支持便可胜算大增。

  12日,再次当选三特索道董事长的齐民向记者介绍说,最近他一直在拜会机构投资者寻求支持,而且获得了一些支持承诺。他同时也说,知道孟凯也在拜会机构拉票。

  投资者的顾虑

  对于三特索道的投资者来说,对于本次定增方案的选择,就是对于公司未来的选择。一位持有三特索道股票的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的基金将选择赞成定增方案,“我是为我的基民持股,我要考虑他们的风险和收益。”

  如果说风控的需要会让投资者选择温和式预期,但也另有投资者的选择正处于纠结之中。“赞成和反对的选择原来很简单,但现在有了孟凯,我纠结了。”本地一位机构投资者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认为,定增方案意在解决“国退民进”、管理层激励和资金募集,这本来是好事。但由于孟凯的介入,投资者便多了一个考量的因素。他说,赞成本次定增主案,是支持三特索道在原有大格局下平衡过度,改良式发展;而否定本次定增则意味着支持孟凯强势入主,选择合纵连横的拓展式发展。

  有投资者还认为,三特索道多年来业绩不振或者说业绩未得到充分释放,或许会让部分投资者对打破原有格局有所期待,但是,但对于孟凯能否将三特索道带入新境界也疑虑重重。

进入【三特索道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中移动重构飞信:启动服务商招标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