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创世净利同降34% 前十股东Q4多有增持

2013年04月15日 21:1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5日讯4月15日晚间,大杨创世(600233)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下降1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万,同比下降34%;基本每股收益0.4667元/股。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1.5元。

  去年,大杨创世通过委托理财获利2672万元,持有可交易性金融资产亏损26万元。前两者合计获利2646万元,占利润总额的19%;不过,受营业外支出11478万元影响,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仅有842万元。

  大杨创世持有证券资产较多。公司不仅持有中国联通[微博]民生银行等蓝筹,还持有券商资管产品、银行理财及信托产品。通过委托理财,公司累计投资银行理财及信托产品高达19.6亿元;因购买基金,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970万元,同比增长90%。由于收回理财产品及销售回款,期末货币资金3.77亿元,同比增长39%,总资产占比高达27.59%。

  作为热门股,大杨创世前十大股东并无任何机构投资者。不过,相比2012年三季报,去年第四季度大杨创世前十大股东多有增持。其中,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刘智、薄振年、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别增持31万股、87万股、53万股、52万股。只有刘波减持2万股,其他前十大股东持股不变。公司管理层里,只有副总经理石豆豆去年增持22.12万股。

  2012年末,股东户数为1.95万户,2012年第三季度2万户。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披露前5个交易日股东数为2.38万户。

  去年,大杨创世内销不振。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下降11.17%;亚洲地区服装销售2.41亿元,同比减少6.96%;欧美地区服装销售3.42亿元,同比增加6.56%;国内服装销售2.65亿元,同比减少29.83%。

  公司称,受国际市场需求的大幅减少、东南亚价格竞争加剧及国内职业装业务整合的影响,公司出口订单收入及内销职业装收入均有下降。不过,公司大力拓展美国市场单量单裁业务,目前,已布局美国5大区域,开拓合作店面100余家。

  受益成本下降,大杨创世去年毛利率下降不大。公司总成本6亿元,同比减少7.95%,毛利率为29.88%,同比下降2.45个百分点。其中,西装加工销售(含定制)3.77亿元,同比减少8.06%,毛利率25.96%,同比减少0.87个百分点;其他服装加工销售(含定制)2.17亿元,同比减少8.63%,毛利率36.09%,同比减少4.26个百分点。

进入【大杨创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WiFi遍布相互干扰成网速隐形杀手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
  • 章玉贵:中国央行何以超越美联储
  • 林义相:改革深水区与中国梦
  • 陶冬:黄金价格落魄 美国数据走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