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募投项目进展缓慢 在建工程仅为182万元

2013年04月12日 15:21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证券网】 记者 李茉 苏交科(300248.SZ)日前披露2012年年报,公司募投项目进展较慢,其中设计咨询中心建设项目尚未开工,而该项目的建设期仅为12个月,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时间是2013年1月。

  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苏交科在建工程仅为182万元,如此低数额在2012年刚刚上市的公司中是极其少见的。苏交科募集资金承诺投入项目有三个,分别为投资总额为6057万元的设计咨询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8472.50万元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2800万元。其中,设计咨询中心建设项目目前的状态是尚未开工。

  在2012年1月募集资金到位之后的一年里,苏交科未就募投项目改变或调整发布过任何公告,而就在公司披露年报的当日发布了董事会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承诺投入项目的调整公告,董事会就此事件开会商议并决定作出调整的时间竟然是2013年3月3日,而该项目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预计投入使用的日期为2013年1月10日。

  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调整公告称,苏交科决定将建设期仅为12个月的设计咨询中心预计投入使用日期自2013年1月10日推迟至2015年1月10日,给出的理由是:“因该项目实施地点尚未按照计划进度确定,公司未来根据发展需要稳步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这个理由着实站不住脚,有投资者质疑:“为什么项目实施地点尚未按照计划进度确定?”

  记者就此问题致电苏交科董秘办,对方称需要正式书面采访提纲,而在采访提纲提交后的数天内,公司一直未对此进行回应,董秘办电话也无法接通。

  截至2012年12月31日,苏交科首次登陆A股创业板承诺投入的三个项目中。实验室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043.46万元,进度为24.12%,信息化建设项目投入1305.68万元,进度为46.63%。而这两个项目承诺的预计投入使用的时间分别为2014年12月31日和2013年12月31日。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几个项目应该并不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来完成。”

  公司对募集资金承诺投入项目的投入仅为2201.52万元,以及置换先前投入的自有资金1147.62万元,共计3349.14万元,而公司承诺投入的募集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73亿元。

  相比较募集项目的“慢工细货”,苏交科在超募资金的使用上可以说是大刀阔斧,公司曾使用1.1亿元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1.7亿元超募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使用2472.48万元收购华龙项目,转出前期代垫上市发行费用925.08万元。

进入【新开普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杯-切尔西进4强 穆里奇:想入中国籍
  • 娱乐韩女主播服装过度暴露遭观众投诉(图)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杨涛:如何看待美股指数屡创新高
  • 安邦智库:日本走再独立道路的货币风险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