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酿或独饮六盘水啤酒

2013年04月11日 02:3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勇

  重庆商报讯 昨天,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公告,拟公开转让贵州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啤酒集团六盘水啤酒有限公司49%股权,挂牌价5566万元。业内人士分析,重庆啤酒(600132)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酿将会接手,而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嘉士伯,有可能将继续整合原重啤集团资产。

  六盘水公司市场销量高

  资料显示,重啤集团六盘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200万元,法人代表为重庆啤酒副总经理陈太夫;目前重庆啤酒旗下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重庆嘉酿)控股51%,国有贵州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占49%,此次转让的就是这49%股权。六盘水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184万元,净利润-564.69万元。

  经评估,六盘水公司净资产为11358.8万元,49%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5565.812万元,此次5566万元挂牌价就是比照评估价确定的。值得注意的是,六盘水公司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0.8万平方米,评估价为7459.9万元,成为净资产的大头。昨天,六盘水市国资委人士称,主要根据国家有关国有企业有序退出竞争性领域的精神,选择转让这49%股权。据了解,六盘水公司产品包括山城、贵星两大系列20余个品种,市场集中在六盘水市,六盘水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重庆嘉酿有优先购买权

  此次对六盘水有限公司49%股权的受让方,要求是中国境内企业法人,须具有从事啤酒生产、销售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注册资本金不低于4亿元,受让方受让股权后,标的企业应继续提供不少于职工安置范围内原国有身份职工所对应的工作岗位,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签订不低于3年的劳动合同;受让方应与标的企业其他股东共同发展壮大标的企业,在3~5年内将啤酒生厂产能扩大到不低于20万吨/年。

  资料显示,目前重庆啤酒的注册资本4.8397亿元,重庆嘉酿注册资本4.35亿元。同时挂牌公告还显示,现有股东重庆嘉酿没有放弃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受让权,昨天,记者致电重庆啤酒,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此事,不便作答。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根据现有受让条件,由重庆啤酒子公司重庆嘉酿接手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样,六盘水公司将成为重庆嘉酿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

  原重啤集团资产还将整合

  重啤集团六盘水公司前身为六盘水市啤酒厂,建于1985年,1997年,重啤集团入主,控股51%。2011年,重庆啤酒拟以持有的攀枝花啤酒公司100%股权和湖南国人有限公司85.75%股权作价,认购兴汇投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1.42%,嘉士伯香港出资2亿元,认购兴汇投资30%股权。

  而兴汇投资公司由重庆轻纺控股集团装有无偿划拨的重啤集团旗下7家啤酒厂资产,其中就包括六盘水有限公司51%股权。兴汇投资更名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这样,重庆啤酒通过持有重庆嘉酿51%股权,间接控股重啤集团六盘水有限公司。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认为,现在重庆嘉酿旗下的原重啤集团旗下7家啤酒厂资产,除六盘水公司外,还有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未收编,重庆嘉酿参股占33%股权,另外67%股权为重庆民企控制,作为重庆啤酒实际控制人的嘉士伯,下一步有可能考虑收编,但难度较大。

进入【重庆啤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工信部再提手机实名 扩展到固话上网卡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思朴:谁着急重启IPO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