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看好温州金改 拟参股温州银行

2013年04月11日 02:2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全泽源

  去年与温州银行失之交臂的新湖中宝“穷追不舍”。新湖中宝今日披露,公司拟认购温州银行定向增发股份3.3亿股至3.75亿股,借此分享如火如荼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红利。据公开资料,在定向增发完成后,新湖中宝在温州银行的持股比例最多可达15%,成为重要股东之一。

  新湖中宝今日披露,公司与温州银行签订定向增发认购意向协议书,拟认购后者3.3亿股至3.75亿股股份。本次定向增发以公开市场竞价方式定价,浮动区间设定为温州银行2012年末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每股现金净资产的1.2倍-1.4倍。

  数据显示,2011年,温州银行资产总额达656.5亿元,同比增加142.81亿元,增幅达27.8%;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净利润6.4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2.95元。

  最值得关注的是,温州银行被视作当地“金改”的先锋,且存在明确的IPO预期。去年6月,中国华融将所持的1.07亿股温州银行股份挂牌出售,引发新湖中宝、东方航空[微博]等大鳄激烈竞逐。经过20轮自由竞拍和延时竞价,新明集团以4.4亿元的出价拿下,比起拍价溢价5800多万元。

  2012年下半年,温州银行又进行了一轮配股融资,总股本升至17.28亿股。据公开资料,今年1月19日,温州银行曾召开增资扩股项目推介会,拟通过公开市场竞价方式定价,采取老股东优先、温商、浙商企业优先等六个优先原则,吸引本地和温商优强企业参股入股。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也曾公开表示,拟向社会优强温商企业推出定向增发,数量约7.8亿股。

  由此推算,如果新湖中宝顶格认购,其在温州银行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约15%,将成为该行的重要股东。

  事实上,作为“地产+X”模式的先行者,新湖中宝在金融领域斩获颇多,旗下资产包括盛京银行、吉林银行、成都农商行、湘财证券、长城证券、新湖期货及锦泰保险等,成为历年业绩增长的一大支撑点。

  新湖中宝坦言,作为温州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的城市商业银行,温州银行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中将发挥积极作用,并可能分享到政策红利。公司参股温州银行,有利于优化金融产业布局,平滑地产主业的波动风险。

进入【新湖中宝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传苹果最早今年7月量产第5代iPad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思朴:谁着急重启IPO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