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机构再博反弹酒鬼酒放量大涨

2012年12月11日 01:22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江右

  因塑化剂事件连续跌停的酒鬼酒(000799.SZ)自11月28日打开跌停板之后,截至昨日收盘的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高达114.8亿元,日均换手率为18.97%。昨日,酒鬼酒再次放量,成交额13.5亿元,换手率高达19.37%,截至收盘报32.65元/股,上涨5.87%。

  交易信息显示,在放量大涨的9个交易日,只有涨停的12月4日和昨日主力和超大单净流入净额为正且数额较大,其中12月4日主力和超大单净流入净额为4.13亿元,净占比近30%,昨日主力和超大单净流入净额为1.18亿元,净占比为10%。其他7个交易日主力和超大单净流入净额均为负,其中11月29日占比近一半。而昨日的交易量放大主要集中在尾盘,其股价直到14:30才被拉红,随后直线上升,涨幅一度超过7%。

  可见昨日与12月4日一样,都是机构在杀入博反弹,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昨日酿酒行业上涨1.78%,白酒股之中,酒鬼酒领涨。但对于白酒板块后市的走势,机构和市场人士多不看好。

  市场分析人士艾堂明称,白酒股的走势和塑化剂已没有太大的关联,解决塑化剂并不需要多高的科技含量,对生产线进行改良即可,酒鬼酒已声明停产更换塑胶传输管。白酒股未来的走势只取决于其自身的基本面和中国白酒消费的大环境。数年以来,白酒股一路绝尘,独自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涨幅达到了数倍甚至十倍。高高在上的股价对其自身的走势形成重压,筹码大部分在机构手中,很难有接盘者,如果机构落袋为安集体出逃,白酒股“雪崩”或许是必然的事。

  东北证券近日发布的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称,白酒行业塑化剂事件影响在继续,白酒估值将继续下行,但横向比较各子行业,白酒业绩全年高速增长基本已经确立,当股价调整到位时,仍具有相对投资价值。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的食品饮料行业点评报告则称,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对白酒行业影响将小于三聚氰胺事件和瘦肉精事件,需求不旺是白酒价格疲弱的主要原因,塑化剂影响暂未显现,预计2013年行业产量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而对于经历塑化剂事件的酒鬼酒,机构和分析人员却给出了不尽相同的看法。中投证券认为,大部分经销商对酒鬼酒仍持有信心,塑化剂风波后公司产品在各地终端动销仍未恢复,经销商亦期盼公司在恢复消费者信心上多做工作;公司生产线整改完后已得到质监部门正面的检测结果,有助于恢复消费者信心。公司只是短期业绩承压,长期仍有复兴潜力,其基酒不含塑化剂,仍是支持复兴的最大资本。同时提示了塑化剂事件持续发酵、宏观经济下滑和政务消费受限等风险。

  有行业资深专家亦称,若人为添加塑化剂到酒中只会引起酒体浑浊,对口味无提高,所以无人为添加的可能,出现在包装环节属于可控可整改的。

  平安证券[微博]则认为,GDP增速下降、政府禁公款买高档酒对白酒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酒鬼酒当前压力主要出现在经销商,后续可能向厂商转移,从而影响其股价。

  而对于酒鬼酒股价后市走势,金百灵资深分析师秦洪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短线超跌之后,一般都会出现反弹,但因为公司今后业绩会受到较大影响,所以不看好公司股价。

  不过也有投资者称,塑化剂事件后出现4个无量跌停板,大部分机构和中小散户或已深套其中,在眼下这个价格主力是没有办法出货的,主力想要出货就必须拉高股价,但如果出现业绩不振,后市则难以预测。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专访莫博士:写科技产品评测如同写影评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陈培雄:股市和期市是两种市场机制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