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为何离奇涨停:机构出逃 游资接力

2012年12月05日 09:51  长江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陈晴)经过多日的暴跌之后,酒鬼酒(SZ.000799)终于告别了颓势。昨日,酒鬼酒开盘后震荡攀升,并于下午14点30分左右封死涨停,收盘报30.05元。经历了塑化剂风波的酒鬼酒3日刚刚恢复生产,这样逆市涨停为哪般?

  游资入主炒作?

  昨日深交所的龙虎榜单显示,买入前五位席位均为游资,包括申银万国[微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宁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山南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交易单元(390426)等。5家合计买入28217.28万元,以昨日均价28.26元/股计算,共买入约998.5万股。

  其中,针对国泰君安交易单元(390426),市场传闻有可能是泽熙掌门人徐翔的交易席位。数据显示,该席位昨日买入了4701万元。在卖出的前5家席位中,4家为机构席位,一家为游资,合计卖出7013万元。

  在经历了塑化剂风波后,酒鬼酒为何离奇涨停?市场猜测,这与酒鬼酒复产的消息不无关系。

  酒鬼酒于1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50度酒鬼酒被质监部门检测出塑化剂DBP成分以来,公司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了彻底更换。截至11月30日,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后市不被看好

  尽管酒鬼酒昨日涨停,但市场对其未来投资价值多存怀疑态度。

  市场人士称,昨日徐翔杀进酒鬼酒,应该是判断该公司随着整改的完毕而股价下跌暂告一段落,在相对低位回补以弥补此前的损失。

  据了解,11月23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390426)曾卖出4586万元,随后在11月28日跌停打开当天,该席位又卖出1.16亿元,两个交易日合计卖出了超过470万股,保守计算,徐翔这两次斩仓的损失至少7000万元以上。

  至于酒鬼酒的投资价值,上述人士认为,酒鬼酒可能会在连续大跌后出现一个较强劲的反弹,但中长期的跌势应该很难改变,除非酒鬼酒明年上半年公布良好的销售数据。

  另有证券人士表示,塑化剂事件不是硬伤,影响总会消除,但这一事件毕竟对酒鬼酒的品牌有影响。酒鬼酒的销售不会那么快恢复,故影响还没有这么快告一段落,因此不太认可酒鬼酒的投资价值。

  本地连线

  酒鬼酒整改完成复产并接受退货

  武汉还未收到50度问题酒退货

  在塑化剂超标事件持续升温下,数日前酒鬼酒在湖南、重庆、广东等地已开始接受退货。而在此前,除了各地实体商场、超市已主动撤下酒鬼酒产品外,包括京东、苏宁易购[微博]等在内的多家电商网站,也纷纷对酒鬼酒实施下架。昨日记者获悉,武汉暂未收到50度问题酒的退货。

  就退货的产品范围及方式,酒鬼酒相关人士表示,根据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公司目前只接受50度酒鬼酒的退货,其他系列产品并不在退货范围内。对于50度酒鬼酒市场存货量问题,该人士称“要查记录才知道”。但此前酒鬼酒方面已公开表示,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市场存货的价值约在5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湖北酒鬼酒专卖店仅8家,武汉酒鬼酒总代湘古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该公司并未销售过50度酒鬼酒,因此目前也未收到消费者要求对相关产品退货的信息,“在哪里买的可以去哪里退”。

  业内人士表示,酒鬼酒在湖北虽有基础,但由于是在2010年二度进入湖北市场,销量并不可观,在武汉一年的销售额也仅百万元。

  本报记者 罗义

  ◇相关新闻

  送检利空袭来贵州茅台跌破200元

  本报讯(记者 曾茜)酒鬼酒强劲反弹的同时,另一支白酒股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一位投资者在网上接连发帖称,已在11月29日自费购买茅台去做塑化剂检测。受此消息影响,12月3日,A股市场最高价股贵州茅台跳空低开持续走低,最终大跌7.32%,创下2008年9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昨日,贵州茅台跌1.62%,收报196.95元/股,收盘价跌破200元关口,这也是贵州茅台自今年4月5日以来收盘价首次跌破200元大关。

  据报道,名叫“水晶皇”的博主在香港自购2瓶茅台酒送到质检机构,目的是想查出该品牌白酒塑化剂是否超标。据其发布的博文称,他在香港购买的是一瓶53度飞天茅台和一瓶15年的年份酒,送至香港一家化验中心去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要等几天才能出来。

  在酒鬼酒塑化剂风波还余波未了之际,这位投资者的自费送检之举,让白酒板块再度因塑化剂而集体杀跌。而被送检的贵州茅台,其股价近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0.18% ,蒸发市值231.83亿元。

  对此,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茅台的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对于公司是否会将茅台酒送至有关部门检测,袁仁国则表示,如果有相关的检测,公司会及时公布。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广东汕头一架小型军机在市区坠毁
  • 体育欧冠-卡卡破门皇马4-1 阿联22分广东险胜
  • 娱乐英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 皇室孕妇装(图)
  • 财经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明年经济政策6大信号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教育部海选三所高校校长 两所在北京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
  • 何帆:谁帮希特勒爬上德国政坛顶峰
  • 张明: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 郑风田:褚橙揭示农业产销模式需要革命
  • 张庭宾:钓鱼岛战争会把日本打下财政悬崖
  • 如松:王石再次开始变魔术
  • 章玉贵:中国深层经济改革破局关键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