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酒醒结束连续跌停 鬼故事短期难完结

2012年11月30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在连续醉躺跌停之后,昨日“酒鬼”终于醒酒。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尾盘前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收盘,酒鬼酒(000799)报收29.09元,跌幅为6.82%,成交1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8亿元明显放大。

  从昨日深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此前一直未能出逃的机构憋足劲抛售。具体来看,买入金额前5名的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到3051万元,占酒鬼酒当天成交金额的1.7%。但是,更多机构在出货,卖出金额前5名的就有3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72亿元,占该股当天成交金额的15.18%。显然,此前被连续跌停困在其中的一些机构资金去意已决。根据公开的持股数据大致统计,从停牌前的收盘价47.58元连续跌至昨日的29.09元,重仓持有酒鬼酒的48只产品在最近5个交易日里已遭遇了超过10亿元的市值蒸发。

  在机构忙着自救的情形下,一些来自券商营业部的游资也并未闲着。如上一交易日分别买入5913万元、3748万元的中信建投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和信达证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昨日继续现身在公开的交易名单中。其中,前者在买入2874万元的同时,还卖出5743万元,基本上将上一交易日卖出的股份清仓,而后者则卖出3578万元,并有少量的买入。从酒鬼酒最近两日的连跌走势来看,这两个营业部的短线进出显然已付出了不小的亏损代价,如此的“刀口舔血”,难免又为酒鬼酒增添了一则“鬼故事”。

  “塑化剂”事件发酵多天后,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召回”行动是酒鬼酒公司劫后重生的最好出路,但最新消息显示公司对此尚无任何计划。不过,酒鬼酒已经开始接受退货,公司董秘张儒平表示,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目前市场存货为5000万元,如果经销商要退货,公司会收;若不退,公司不予处理,因为质监局尚无塑化剂含量的具体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酒鬼酒公司仍深陷泥沼的同时,一些机构的持股动向也被专业人士赋予了新的解读。昨日,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就在其金融网上发出了关于酒鬼酒被信达证券、信达基金操纵的质疑。中国建设银行——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信达基金”)发布的一季度季报显示,信达基金新买入酒鬼酒288.23万股,成为酒鬼酒第七大股东。第二季度信达基金减持并退出酒鬼酒前十大股东之列。在信达基金买入前的2011年9月29日,同为信达系的信达证券下调酒鬼酒的评级,而在信达基金买入酒鬼酒后,信达证券则反手唱多,信达基金在此期间也顺利完成了减持。张律师认为,信达基金与信达证券的大股东是信达资产,虽然不是同一个公司,不受同一个公司研究部门与资产管理部门之间隔离墙规则的制约,但是同一系列的证券公司研发部门完全可以为同系的证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当吹鼓手。由此也看出,酒鬼酒的“鬼故事”短期内还不大可能推得出完结篇。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