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进入博傻期 散户结队博反弹

2012年11月29日 07:06  国际金融报 微博

  盘中“起博”未成 散户结队博反弹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12年11月29日 第 01 版)

  按照重庆啤酒的经验,该股估值回归之路恐怕不会短。外界担忧酒鬼酒的业绩受到此次塑化剂门的影响,因此,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之前,机构不会贸然再进。

  酒鬼酒因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11 月28日开盘停牌一小时,10∶30起恢复交易。复牌后直接跌停,随后几分钟跌停板却被打开,10∶40左右,买盘衰竭,卖单逐渐累积,股价便被彻底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酒鬼酒股价报31.22元,成交441355手,换手率达到19.69%,成交金额为13.8亿元。跌停板上累计有超过20万手的卖单。这也是酒鬼酒陷入塑化剂风波以来的第四个跌停板。

  外界对于酒鬼酒打开跌停板充满幻想。但昨日记者通过大智慧软件获得的信息却显示,当日单笔最大成交手数仅为8997手,全天平均每笔成交手数只有14.21手。跌停打开时每笔成交手数也都在1000手以内,多数成交在30手以内。

  “从成交数据来看,并没有大单买入的迹象。可见在连续跌停之下,亏欠的投资者按捺不住,总想去博一博。”上海一家券商资产管理子公司投资经理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很多中小户投资者去博反弹的可能性。”

  从昨日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与此前三个交易日机构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名单中不同,机构席位从买入名单中消失。具体来看,买入金额前5名的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分别为中信建投两家在武汉的营业部、信达证券、招商证券[微博]广发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1.86亿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名单中,表现活跃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排名第一,卖出1.63亿元,其次为申银万国[微博]国金证券、金元证券营业部,最后一个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182.52万元。

  在11月23日和27日,尽管酒鬼酒跌停,但仍有机构在买入,且买入金额非常相似都为4282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出逃的资金主要以基金等大机构的资金为主,时值年底,迫于排名压力,机构不会纠缠在这些个股中,相比之下,部分游资的兴趣则会更加浓,中小散户则需要警惕各种风险,不能盲目跟风。

  塑化剂事件之前,酒鬼酒在白酒板块表现抢眼。其股价从年初的22.10元,一路飙涨至10月19日最高时的61.45元,重仓机构赚得盆满钵满。

  目前,多家基金调低了酒鬼酒的估值。“前期酒鬼酒涨幅太高,按照重庆啤酒的经验,该股估值回归之路恐怕不会短。”上述投资经理表示,“外界担忧酒鬼酒的业绩受到此次塑化剂门的影响,因此,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之前,机构不会贸然再进。”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