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四天四跌停 机构折损9.3亿市值

2012年11月29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从停牌前的收盘价47.58元连续跌至31.22元,4个跌停后,重仓酒鬼酒的基金、私募、保险和券商资产管理产品损失惨重。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汇添富成长焦点、国投瑞银创新动力等48只基金、私募、保险产品合计重仓持有酒鬼酒5660.37万股,按酒鬼酒连续4跌停价计,重仓持有酒鬼酒的48只产品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了9.3亿元。

  受酒鬼酒爆出塑化剂丑闻影响,不仅酒鬼酒连续4个跌停,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白酒股在11月下半月跌幅也较为靠前,从11月16日至11月28日,申万白酒指数下跌9.93%。受此影响,重仓酒鬼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等白酒股的基金净值跌幅靠前。

  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16日至27日,净值跌幅靠前的基金主要是重仓酒鬼酒、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基金。具体来看,广发聚瑞跌幅第一,下跌8.44%。如果考虑到11月28日酒鬼酒继续跌停,上述基金净值跌幅会更大。

  从三季度操作动向看,三季度在高配白酒股的热潮中,基金增持酒鬼酒的力度较大。仅有少数基金减持,三季度国投瑞银创新动力略微减持了15.51万股,鹏华普天收益减持40万股。从事后效果看,大幅增持的基金和阳光私募的操作无疑是完全失败了。

  瑞银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周雅洁认为,这一事件将对酒鬼酒未来销售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将对股价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受此冲击,一方面公司未来如何回避“含塑”压力而继续推动销售,将是较大难题;另一方面,公司可能面临已售酒品的退货压力及现有存货“除塑”增加的成本。预计未来酒鬼酒将面临降价滞销带来的费用增加和成本走高压力。因此,塑化剂事件可能直接影响酒鬼酒未来销售收入和存货价值。

  不过,4个跌停后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酒鬼酒股价短期有望企稳。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酒鬼酒涉及塑化剂的50度产品销售收入不超过该公司总公司收入的10%,同时,涉及50度酒鬼酒产品没有进行强制召回,再加上目前终端和经销商退货也不严重,因此,此事件酒鬼酒表面影响不会太深,不过对酒鬼酒的品牌有较大影响,还对终端销售和新年度产品招商有较大负面影响。从估值来看,目前白酒行业的估值在10倍至15倍之间,酒鬼酒未出事前,由于其高成长性,估值较贵,经过4个跌停后,目前酒鬼酒估值也处在15倍左右,短期股价有望企稳。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麦蒂32+5+5青岛两连败 阿联33+11广东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电信联通争抢iPhone 5第一枪:加大补贴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