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山东矿机涨停 公司所在地营业部出货

2012年11月22日 02: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笛

  从生产煤炭机械到投资无人飞机发动机,山东矿机(002526,收盘价5.95元)的大跨越吸引了市场资金的追捧。昨日,山东矿机以历史天量的水平强势涨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山东矿机涨停的背后,盘后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来自公司所在地的一家营业部--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潍坊昌乐新昌路证券营业部大举减持约7540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额4.1亿元的18.4%。

  天量涨停 资金态度现分歧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挖煤公司要“飞天”山东矿机开展无人机发动机项目》一文,通过详实的调查采访,披露了山东矿机这样一家生产煤炭挖掘机的企业,竟然摇身一变开始投资生产无人机发动机。

  昨日早间,山东矿机的股价在高开约6个点后,快速封于涨停板,充分显示出市场资金对无人机概念的热捧。不过,因昨日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山东矿机随后也被打开涨停,至10:36左右,股价涨幅一度收窄至仅5%。

  正当市场怀疑山东矿机的涨停或有主力资金拉高出货的嫌疑时,随着午后大盘大幅拉升,山东矿机也在下午2点钟左右封死涨停。截至收盘,山东矿机全天成交额达到4.1亿元,换手率达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矿机昨日694693手的成交量创出了历史交易的新高,这一方面表明市场资金对无人机概念的追捧程度,同时也表明市场资金对山东矿机存在分歧。

  齐鲁昌乐营业部卖逾7000万

  而山东矿机股价巨量涨停的背后,市场资金态度却存在着分歧,而持“反对”意见的竟然是山东矿机所在地的营业部。

  来自深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卖山东矿机的前五名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席位第一名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仅为1628.6万元,净买入1564.4万元。

  然而,蹊跷的是,卖出榜第一位的营业部卖出金额却高达7539.5万元,净卖出7036.8万元。据此,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出货的力度远强于买进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卖出榜第一位的齐鲁证券潍坊昌乐新昌路证券营业部,就位于山东矿机所在地。那么,为何当地营业部要大举卖出山东矿机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齐鲁证券潍坊昌乐新昌路证券营业部并非第一次出现在山东矿机的交易席位中。就在今年9月10日,山东矿机的股价也曾出现过一次涨停。当天的盘后数据显示,齐鲁证券潍坊昌乐新昌路证券营业部当天大举卖出4434.6万元。

  “不排除限售股在减持。”昨日,一位资深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资料显示,就在去年12月19日,山东矿机迎来了首发限售股解禁。解禁的户数多达39户,这包括时任公司“董监高”10人,曾是公司“董监高”后离职的2人,3家投资公司,以及24名普通自然人。

进入【山东矿机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