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冠昊生物迭创新低 解禁股东4月套现6亿

2012年11月22日 02: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15.42元,又一个新低!这就是一年前还集万众宠爱于一身的冠昊生物 (300238,收盘价16.04元)昨天的表现。曾经,它顶着“人体可再生材料”这一高科技光环艳绝两市,股价两个月内实现翻倍;如今,关于它的泡沫神话悉数破灭,尤其是公司原始股东和高管的疯狂减持,更是将泡沫破灭的大戏推向了高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限售股解禁后的4个月时间内,原始股东抛售了2704.66万股冠昊生物股份,套现金额高达6.53亿元,占此次解禁股总数(3953.4万股)的68.4%。

  股东疯狂减持 套现6.5亿

  11月14日,冠昊生物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一起成交量高达590万股的交易,成交金额高达9735万元。这意味着,公司三季度第一大流通股东华翘国际已经将手中的股票系数抛空。三季报显示,华翘国际恰好持有590万股冠昊生物股份。

  事实上,自冠昊生物限售股7月6日解禁以来,公司股东们就纷纷逃离,套现走人。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自7月6日起至11月14日,冠昊生物合计发生了20宗大宗交易,成交总量达到2704.66万股,占此次解禁股3893.92万股的68.4%,占公司所有流通股6953万股的38.90%。其中,上海科星及华翘国际分别减持了500万股、1300万股。据统计,上海科星目前还持有冠昊生物396万股,而华翘国际已全数卖光手中冠昊生物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科星、华翘国际与冠昊生物的关系并不寻常。华翘国际的授权委托代表为冠昊生物董秘赵文杰,华翘国际还有一位董事关新,是于10月30日辞职的原冠昊生物董事。上海科星的董事长卓福民,同时也是冠昊生物的董事。也就是说,减持大户上海科星与华翘国际都是公司高管的关联公司。

  “神话”破灭 股价创新低

  除了机构原始股东外,冠昊生物的高管连带配偶、兄弟姐妹也争先恐后忙着跑路。创业板诚信档案显示,7月6日,关新的配偶睢天舒于大宗交易平台抛售72万股,套现2333.52万元;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涛于7月6日、7月9日、7月10日、7月11日合计抛售14万股,套现375.82万元;董事卓福民配偶何佩佩7月6日、8月27日、8月28日、9月3日、9月5日、9月7日合计抛售15.99万股,套现378.32万元。董秘赵文杰、证代赵军会也在7月6日分别卖出4.33万股、5万股,分别套现约148.91万元、173.1万元。与此同时,抛售股票的还包括董事翟普未注明关系的关联人沙德珍、原副总经理郭晓明的兄弟姐妹郭银军。

  在众股东“携家带口”减持的打击下,冠昊生物的股价一泻千里,解禁以来(截至11月21日),冠昊生物累计跌幅已达到53.97%;昨日盘中更是一度跌至15.42元,创出历史新低。

  上市一年多来,冠昊生物在二级市场的待遇从天上掉到地下。首先是上市时顶着“人体可再生材料”高科技光环,股价2个月就实现翻番;然而,随着去年业绩持续低于预期,加之10亿元市场规模传闻被证伪,冠昊生物高成长神话破灭,股价一落千丈。

  中山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生物性硬脑(脊)膜补片还不足以支撑公司的高速成长,我们认为冠昊生物股价下跌的原因看似是因为传闻破灭与解禁股东减持,但实际上都逃不过盈利不稳定这一原因。”

  高管及亲属的大肆减持是因为不看好公司前景?带着这一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致电冠昊生物董秘赵文杰及证代赵军会的手机,赵文杰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证代赵军会则称自己在休假不方便接受访问。

  记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看到,在投资者问及解禁股东减持一事时,冠昊生物的回答为:“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或发现股东存在违法违规减持或持股变动的情形,亦不存在所谓的‘砸盘’行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