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高换手率疑点重重 大股东高位不断减持

2012年11月19日 14:29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伴随着资金持续净流出的同时,一直为私募和基金喜欢长期持有的白酒板块中的明星个股酒鬼酒,在一个多月内出现了高换手率。大智慧统计显示:酒鬼酒10月份以来主力资金净额流出2.7亿元,换手率85.34%,下跌13.02%。高换手率基本处于板块榜首。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1月份,酒鬼酒从日前的升势转为跌势,走向明显,上周五直接逼近半年线。其中,主力资金净额流出1.68亿元,成交量8829.53万股,换手率39.38%,下跌13.32%。高换手率使场内资金被换一空后,所有买入者均被套牢。

  酒鬼酒其实从去年拉升以来,便保持了高换手率,平均月换手率在50%以上,2012年的年换手率高达731%,而贵州茅台2012年年换手率仅为55%。

  酒鬼酒在10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9月28日,公司接到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减持股份的说明,2012年5月22日-2012年9月26日,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60.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此外,2010年11月15日-2012年9月26日,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177.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8%。

  2006年12月15日,由于酒鬼酒当时控股股东湘泉集团破产,公司共计1.08亿股股份被公开拍卖,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拍得3636.6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从去年10月之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对酒鬼酒进行了频繁的减持。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对此表示,持有酒鬼酒股份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减持是认为该股份目前已达到了投资预期,同时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仍存在继续减持酒鬼酒股份的可能性。长城资产内部人士也曾在3月底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发声,“长城资产目前面临股改压力,所以选择减持价值有所提升的酒鬼酒。”

  高换手率的背后是什么?市场对酒鬼酒的质疑从未停止。终端市场调查显示,酒鬼酒在大众消费市场并不火爆,但在半年报显示,6个月时间酒鬼酒做到2011年近全年业绩,营业收入9 .29亿元,同比上涨超133%,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幅超329%。

  有零售人士指出:因有中糖集团的背景,酒鬼酒更多靠团购,酒鬼酒受政府优待,尤其限制“三公”消费给了酒鬼酒一个机会。与此同时,如此亮丽的业绩,使酒鬼酒股价今年以来已经飙升超过100%,市值膨胀近百亿元。只是进入到11月后,股价才开始一路下跌,至上周五高达13.32%。

  对此奇怪的业绩和股票走势,有市场人士透露:经销商、公司内部人员以及基金机构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均在资本市场推高股价时获利。其中,酒鬼酒的部分经销商在这场局中股市上赚的钱缓解了他们大肆压货的压力。

  有酒鬼酒经销商日前也表示:去年公司内部就有消息透露,酒鬼酒的业绩增速已超过了茅台、五粮液,未来股价会大涨,公司内部人员和经销商都有买公司的股票。

  从今年三季报上看到,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4056 .48万股,累计占流通股比19.72%,较上期变化增加了339.76万股。而安徽国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泰达宏利市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半年报中的六位前十大流通股东,在三季报中抽身退出。

  而不少机构依然对酒鬼酒充满信心。光大证券上周指出:酒鬼酒全国低基数高成长,今年将达到7个销售过亿省份,省外占比达到60%以上。省外增量约80%来源于2011年及以前的经销商,省外滚动开发、滚动高成长。预计2012年内该品牌在湖南5亿销售额,已经与茅台五粮液规模相当,2013年有望实现50%的收入增速,公司在40亿-50亿元之前将通过经销商拓展和团购网络的开发实现高速增长。“酒鬼三大品牌处于低基数快速成长期,我们认为酒鬼未来3年有望维持40%-50%的收入增长”。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进入【酒鬼酒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捷:幼儿园虐童教师为何能逍遥法外
  • 温晓东:收入翻番能吃上肉吗
  • 罗天昊:中国需大赦天下的气度
  • 朱大鸣:庞氏骗局理财产品威胁经济大局
  • 王思想:任志强太直 潘石屹太阴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太友:垄断是出租车拒载的真正原因吗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