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股份抛回购计划 投入资金或达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智

  作为“A股百元俱乐部”的长期会员,洋河股份 (002304,收盘价128.00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当公司在周四突然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宣布停牌之时,市场各方立即陷入猜测中。

  昨晚(10月18日),洋河股份一纸公告捅破悬念:公司将回购部分上市股份。不过,公告并未透露回购的价格以及金额。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回购方案测算,如果回购在年内进行,其回购金额最高可达8亿元。

  金额、价格均待定

  洋河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为落实提高股东回报的相关政策,切实回报上市公司股东,同时也为了合理反映公司投资价值,推出公司未来(2012~2014年)股份回购的长效机制。

  需要指出的是,与近期备受关注的宝钢股份50亿回购计划相比,洋河股份的回购计划明显不同。在这一份方案中,洋河股份并未具体披露回购的价格以及金额。

  公告称,回购价格确定原则为以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收益为基础,参考国内A股白酒行业上市公司静态市盈率的平均水平,根据上述每股收益和静态市盈率确定回购价格的基数。公司董事会再以此回购价格的基数,结合公司当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

  另外,回购金额的确定原则为公司董事会以不高于上一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为股份回购金额的参考依据,结合公司当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上限。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了一个简单测算,2011年度洋河股份净利润为40.2亿元,如果按照20%的上限估算,那么回购可动用近8亿元。截至周四停牌之时,洋河股份流通市值已经超过620亿元。由此看来,此次推出的回购计划对于股价直接推动力有限,更多还是对于市场信心的影响。

  斥资37亿元投两项目

  在抛出回购计划的同时,洋河股份还宣布了两项投资计划。一是计划投入5.56亿元,用于来安基地25.4万吨陈化老熟项目,用于购置储酒不锈钢罐、发酵罐、陶坛配套等国产设备666台套,淘汰相应设备,建设陈化老熟储存罐区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5.4万吨的储酒能力。

  同时,洋河股份还宣布以31.33亿元投入来安基地名优酒酿造技改及配套工程(三期),公司称,经过本次技术改造后,将形成30000吨/年的酿造能力及包装物流配套、存储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洋河股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速成长的态势,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75.86%和82.38%,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接近75%。受此推动,洋河股份现金流情况一直较好。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资产总额为193.37亿元的洋河股份,货币资金接近56.42亿元,有充足空间实施回购计划。

分享到:
【 洋河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