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4: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七八月是保险行业销售的传统淡季,但从上市险企公布的8月份保费收入数据看,情况并不糟糕。前8月上市险企保费同比基本实现正增长。8月淡季过后,“金九银十”的保险业或将迎来下半年销售高峰。

  保费同比正增长

  昨日,4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8月份保费公告出齐。公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微博)中国太保和新华人寿前8个月保费分别是1609亿元、1127亿元、6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8%、4%、5.52%,均实现正增长。而中国人寿前8月份收入2293亿元,同比略降3.2%。

  不过,在8月份,中国人寿保费收入为26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比今年7月份保费收入174亿元出现较大幅度回升,显示其业绩逐渐走出下滑区间。而在香港上市的保险公司中,中国太平8月份寿险、财险及养老险三大业务总保费为290.34亿元,同比增长11.14%。

  多数上市保险公司保费呈现正增长,或许预示着保险公司业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今年一季度,全行业人身险标准保费同比下滑2.98%,包括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微博)、太平人寿等在内22家公司的标准保费同比负增长,19家公司规模保费同比负增长。

  8月份是保险销售的传统淡季,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的九十月将是下半年的销售高峰。

  推新品促销售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保险公司增加保费收入的重要方式是将业务重点从银保渠道调整到代理人渠道,并开发适合代理人渠道的新产品。

  高华证券研究人士表示,中国人寿的代理人渠道月度首年保费收入增长强劲,增幅高于同业。该公司针对代理人渠道的特点,新推出重疾型产品和分红型产品。同时,该公司银保渠道的首年保费收入也恢复正增长。

  平安寿险加大力度推广利润较高的终身寿险产品,使得代理人渠道月度首年保费收入增长改善。此外,中国太保实现代理人渠道首年保费收入增长。

  中国太平的代理人渠道首年保费收入在8月份也恢复小幅增长。据悉,太平人寿8月开始推广一款名为“南水一号”的保险计划,采取“分红+万能险”模式,其中万能险结算利率与公司南水北调债权投资计划的收益率挂钩,最新公告的结算利率为5%。

  在财产险领域,各公司的新营销计划也展开。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冲业绩,不少公司提前打响了今年剩余3个月保单争夺战,其中9月份到期的车险保单已基本完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