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建华未来运作成看点 隆鑫控股溢价入主丰华

  ⊙记者 赵一蕙 实习生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旗下的隆鑫通用上市不到10个交易日,涂建华控制的“隆鑫系”又将揽下丰华股份这一上市平台,其出价较丰华股份最新股价溢价近12%。丰华股份曾因“涉房”身份导致之前与山东乔昌化学的重组搁浅,此番涂建华将以何业务支撑上市公司运转,令人关注。

  丰华股份昨日停牌,今日即公告控股股东沿海地产、二股东久昌实业拟转让股权的消息。据公告,上述两股东分别拟将其所持3770万股、813.73万股股份转让给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占总股本的20.05%、4.32%,转让价格均为每股12元,总计转让价款为5.5亿元。股权转让后,沿海地产、久昌实业持股比例将仅为1.08%、0.04%,隆鑫控股则因合计持有24.37%股份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收购单价较公司最新股价10.75元有近12%的溢价。

  隆鑫控股的最终控制人为涂建华。有意思的是,涂建华的“隆鑫系”本身已有上市平台,即本月10日上市的主营摩托车生产的隆鑫通用。隆鑫控股对其的持股比例达50.92%,持股数量总计4.07亿股,对应隆鑫控股股价,市值超过38亿元。

  隆鑫通用的招股书显示,涂建华拥有庞大的“产业版图”——“隆鑫系”足迹遍布工业、房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但目前经营情况大多不佳,不是亏损即是微利或未实际运营。

  相比之下,涂建华的金融业务和投资业务却不乏亮点。其中,金融业务以担保公司为主,总计15家企业,旗下的瀚华担保、瀚华有限2011年利润分别高达1.85亿元、2.88亿元,瀚华资产管理公司利润则有1.5亿元;投资公司总计有13家,其中一家名为西藏怡和的投资公司主营新能源、矿业等项目投资、其他股权投资,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6.5亿元。

  不过,对于上述信息,丰华股份的公告并未提及,仅称隆鑫控股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工业、房地产、高科技项目进行投资及投资咨询、管理。截至2011年12月31日,隆鑫控股净资产近26亿元,2011年实现收入70亿元、净利润2.25亿元。

  尽管丰华股份未来的发展方向尚不完全明朗,但对“易主”却是期盼已久。

  目前丰华股份业绩并不理想。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9.88万元,同比下滑82.7%;实现净利润154.48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基本每股收益仅0.008元。报告期内,公司仅有一家子公司有房产销售,且已进入尾盘清盘的最后阶段。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来看,如果下半年没有新的房产项目投入市场,公司将面临主管业务缺失的情况。涂建华未来运作成看点隆鑫控股溢价入主丰华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