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福日确认何海潮和梁瑞芝为一致行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6: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何海潮和梁瑞芝到底是不是一致行动人,这个资本市场长期存在的疑问今天得到了肯定的答案。ST福日(600203)今日公告,公司接到上交所通知称,何海潮和梁瑞芝为一致行动人。截至7月31日收盘,上述两自然人合计持有公司流通股约1408.3万股,占总股本5.9%。

  截至目前,ST福日尚未与何海潮和梁瑞芝取得联系。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何海潮及梁瑞芝应当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但截至公告日,ST福日董事会尚未收到何海潮、梁瑞芝提供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事实上,资本市场早已有何海潮和梁瑞芝为一致行动人的传闻,主要原因是他们曾多次携手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名单当中。除了ST福日,还包括金花股份(600080)、御银股份(002177)、荣安地产(000517)和ST东海A(000613)等等。虽然两人此前并未披露一致行动人的身份,但由于多次联袂出现,何海潮和梁瑞芝在ST福日披露之前,不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可能性很低。

  如果何海潮和梁瑞芝一直以来都是实质上的一致行动人,他们可能要面临严重后果。何海潮和梁瑞芝在2010年年底,合计持有金花股份5.44%股份,已超过了5%举牌线。但当时这两人并未按照规定通报上市公司并公告。此后2011年一季度末,两人合计持有金花股份数量已低于5%,按照《证券法》规定,两人因减持获得的收益应归金花股份所有,但这一规则显然并没有得到执行。

  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何海潮和梁瑞芝合计的持股比例已达ST东海A总股本的4.35%,距举牌仅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在深交所的网络互通平台上,曾有匿名投资者向ST东海A举报何海潮和梁瑞芝为夫妻关系,当时公司回应称已向深交所相关部门汇报。

点击进入[ST福日吧]讨论

分享到:
【 福日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