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建否认入股国际米兰 参建球场还在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08:33  新京报微博

   中国财团成国米第二大股东,中国铁建否认参与,称仅有参与建设球场意向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 钟晶晶)国际米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日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与一个中国财团达成协议,后者将持有国际米兰一定股份。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铁建为这一中国财团组成者之一,同意购买国米15%的股份。昨日晚间,中国铁建发布公告否认参股。

  中国铁建否认成为股东

  根据国米的声明,中国财团将入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股份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莫拉蒂家族仍然保持公司的控股地位。但其并未指明股东身份,也未说明持股比例。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铁建是这一财团成员之一,同意购买国米15%的股份,这使得国米的估价达到5亿欧元。该交易还包括了国际米兰足球队的债务。报道称,香港投资公司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也是投资方之一。

  昨日中国铁建发布澄清公告,“国际米兰官方网站上提到的来自中国的投资财团中并不包括本公司及本公司的任何控股、参股公司。本公司及本公司的任何控股、参股公司也未与国际米兰或国际米兰的股东进行过有关收购股权事项的磋商。”

  中铁建内部人士没有指明参与其中的企业是否同为建筑类型的央企。

  参建球场还在磋商

  根据国米声明,中铁建集团下属的中铁十五局还将与国米合作共同建设一座新的专属足球场,这一工程将在2017年完成。未来的几个月双方将共同合作来选择合适的地点,确立运作团队等一系列的项目。

  据新华社援引中方人士的话称,这将是中国在欧美承揽的最大体育工程项目。

  中国铁建公告表示,该公司下属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与国际米兰等有关方面就位于意大利米兰市圣多纳图的国际米兰新建足球场馆的设计施工总承包事项进行磋商,合同正式签订后公司将及时公告。

  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5月22日,国米主席莫拉蒂曾首次来北京访问,在铁建大厦与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执行董事、副总裁兼总经济师扈振衣进行会晤,目的是寻求与中国铁建合作,建设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足球场。

  昨日,中国铁建A股与H股股价双双收跌。其中A股股价收报4.72元,跌幅2.07%;H股股价收报6.7港元,跌幅3.46%。此前,中国铁建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

  ■ 分析

  央企参与收购可能性小

  一位央企内部人士表示,体育经营与央企的主业差距非常大,央企参与收购的可能性非常小。且目前央企正值经营困难时期,国资委也反复强调央企要加强内部管理,控制成本,对于海外投资也加大了监管力度。即使有的企业真有兴趣,恐怕也难在监管部门过关。

  日前国资委也下发文件,要求央企海外投资不得涉及非主业。

  中铁建此前在海外投资上出现过巨额亏损。2010年,中铁建承建的沙特麦加萨法至穆戈达莎轻轨项目因工程量增加等原因,导致公司面临41亿元的亏损。 新京报记者 钟晶晶

  ■ 相关

  黄建华成国米新股东

  根据声明,为保证新入资股东的权益,国米足球俱乐部股份公司董事会从10月份开始,将新增3名成员。其中包括Kenneth Huang,这与香港投资公司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华的英文名一致。

  资料显示,黄建华是美藉华人,2009年,由他牵头的一批中国投资者收购了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少数股权和该球队的主场。同年,黄建华收购了CBA球队吉林东北虎队,后引入龙润茶以3年共3600万的CBA单赛季最高冠名费正式成为吉林男篮的冠名商。

  2010年,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篮协正式签约,黄建华入主中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担任NBL联赛的联合主席,手中握有一票否决 权。但这一关系在2011年4月解除。黄建华仍可以为NBL招商,但已不再是独家。同年,黄建华还曾宣布竞购英超球队利物浦,但随后宣布退出。 新京报记者 沈玮青

  ■ 小资料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球队之一,它是从位于同城的AC米兰分离出来的足球队,由于面向世界所有国家的球 员,故名“国际米兰”。国米在历史上曾18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罗纳尔多和维埃里等许多大牌球星,都曾在国际米兰效力。 (沈玮青)

点击进入[中国铁建吧]讨论

分享到:
【 中国铁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玉镯被摔断店家要赔300万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