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半年报前瞻:券商解读6大行业投资价值

  2012年半年报前瞻

  服装纺织

  普遍符合预期或略低于预期

  尽管二季度零售运营压力犹存,但其他干扰因素减少,终端销售及同店增长表现总体略好于一季度,但部分公司由于其他原因略低于一季度。总体情况看,半年报普遍符合预期或略低于预期。

  与预期有些差异的公司主要包括:略超预期的公司是:富安娜九牧王七匹狼;略低于预期的公司包括:罗莱家纺、森马服饰、美邦服饰梦洁家纺(微博)希努尔百圆裤业和华孚色纺等。上半年各重点公司利润增长预期如下:

  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卡奴迪路

  增速在40%-50%之间的公司:朗姿股份、七匹狼、报喜鸟搜于特

  增幅在30%-40%之间的公司:探路者、九牧王和奥康国际

  增幅在10%-20%之间的公司:老凤祥、美邦服饰、希努尔、华斯股份雅戈尔

  增幅维持在个位数增长的公司:梦洁家纺、星期六大杨创世

  增幅持平或负增长的公司:伟星股份、森马服饰、鲁泰A和华孚色纺。

  下半年重点推荐中高端女装、户外和家纺,重点公司是朗姿股份、富安娜和探路者。另外,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和老凤祥可给予一定关注;前端行业以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强或有潜力为主要依据,重点推荐商务休闲男装,重点公司是七匹狼、九牧王和卡奴迪路。另外,奥康国际、搜于特、美邦服饰和报喜鸟可给予一定关注。

  (招商证券(微博)

  新能源

  仍然处于谷底 看不到回暖迹象

  从公布业绩快报的新能源行业公司来看,业绩下行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太阳能和风电行业公司,大部分业绩同比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下滑。根据我们的整理和预测,其中:

  预计业绩增速50%以上的公司有:天顺风能拓日新能

  预计业绩增速30%-50%的公司有:中核科技

  预计业绩增速在0-30%的公司有:中利科技东方电气上海电气沃尔核材江苏神通浙富股份杭锅股份、华西能源。

  其余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通过和一季度业绩的对比,整体行业的增长情况基本一致,部分公司由于去年一季度基数较低,同比有所增长。整个新能源行业从业绩来看,半年报仍然处于阶段性谷底,暂时看不到趋势性回暖迹象。

  虽然行业整体半年报业绩仍然处于低谷,但是由于光伏产品价格已经逐步接近盈亏平衡线,而风电整机价格也逐渐企稳,因此行业已经处于谷底。但是由于产能过剩及需求仍然不旺的因素影响,行业今年出现趋势性反转概率非常低,可能将是一个“L”型筑底过程。由于行业已经处于最差阶段,近期又有部分政策利好的刺激,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个股关注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如硅片龙头隆基股份和天然气余热锅炉龙头企业杭锅股份。

  (国信证券)

  旅游行业

  政策陆续出台 谨慎乐观

  “三游”市场继续“两高一平”。国内旅游:旅游需求大众化。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国内游接待8.70亿人次,同比增长14.50%,旅游收入6368亿元,同比增长21.00%。从我们的跟踪来看,二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入境旅游:增速再度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5月我国入境游人数5508万人次,同比下降0.35%,实现外汇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87%。出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2012年一季度,我国出境人数1850万人次,同比增长15.60%。随着日本市场的恢复,二季度以来出境人次快速恢复,预计增幅在15%-20%。

  值得一提的是,小长假旅游需求仍旧旺盛。二季度小长假较多,从清明、五一、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几点结论:首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旅游市场持续景气;其次,周边短途游是主流,自驾和动车等出游方式持续升温;再次,重点省市旅游人次的增长平均在15%以上,旅游收入的增长平均在20%以上,新兴景区的表现优于传统景区。这些特点进一步印证了我们之前对2012年行业增速在15%-20%的判断,维持对国内旅游业谨慎乐观的态度。

  2012上半年覆盖公司每股收益及增速预测:中国国旅(0.65元,+72%),中青旅(0.27元,+24%),宋城股份(0.23元,+23%),峨眉山A(0.18元,+20%),锦江股份(0.38元,+19%),首旅股份(0.29元,+12%)。

  展望三季度,相关支持政策有望陆续出台,重点推荐:中青旅(600138,买入)、中国国旅(601888,买入)、峨眉山A(000888,增持)、宋城股份(300144,买入)、锦江股份(600754,买入)。(东方证券)

  农业

  处于谷底 四季度有望回暖

  上半年农业板块表现不佳。从上半年A股走势来看,农业板块不仅表现不如大盘(低于6.7个百分点),而且有绝对跌幅(-1.8%),这与CPI下行趋势基本同步。由于政策未超预期、子行业普遍低迷、企业盈利承压和催化剂较少,农业板块整体表现不佳。

  半年报:近期上调好当家评级,其他公司预期无亮点。我们于7月6日将好当家评级上调为“买入”,认为公司估值吸引力提升。关于半年报净利润预期,我们将隆平高科上调6%(同比增46%,因费用控制或更好);獐子岛下调了30%(同比降25%,因扇贝单产或偏低);天宝股份下调7%(同比增22%,原因是投产进度或低于预期)。我们对这三家公司的全年盈利预测均维持不变。

  预计下半年粮价、种子走好,海产品复苏。预计三季度较低的CPI预期仍不利于农业板块表现,相对来说更加看好四季度的表现。从大宗品来看,预期下半年粮价上涨可能超市场预期,大豆可能大量进口而价格略升,生猪价格反弹无力,糖、棉价格低迷难有起色。相对来说,预计海产品有望复苏,种子的优秀品种继续旺销。

  推荐:隆平高科、獐子岛和好当家。我们对2012年下半年持逐渐看好的态度,预计宏观经济复苏带来需求回暖。我们关注一是市场预期较早切换到2013年利润增速的公司,推荐隆平高科;二是受益于国内经济恢复和价格回升的企业,推荐獐子岛、好当家。

  (瑞银证券)

  医药行业

  政策预期改变 业绩整体向好

  我们从医药实业界得到的反馈是,由于对政策预期的改变,医药商业企业开始从工业企业大量拿货,尤其在去年底谨慎拿货造成渠道存货不足背景下。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去年底由于对政策环境的谨慎预期,也不敢把业绩报的太满,这就是2011年年报很多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部分原因。随着政策预期的改变,在2012年披露半年报的时间窗口,尽管仍存在分化,但我们重点关注的优秀医药上市公司半年报将整体向好。

  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红日药业(增长150%)、康美药业(增长60%)、中新药业(增长60%)、华海药业(增长20%,主业增长60%)、宏达高科(增长60%);

  预计净利润增长30%-50%:尔康制药(增长45%)、嘉事堂(增长45%)、天士力(增长13%,主业增长40%)、国药一致(增长40%)、瑞康医药(增长40%)、上海凯宝(增长40%)、华润三九(增长33%)、华东医药(增长30%)、同仁堂(增长30%)、双鹭药业(下降30%,主业增长30%)、复星医药(下降15%,主业增长30%);

  预计净利润增长0-30%:云南白药(增长28%)、益佰制药(增长25%)、通策医疗(增长25%)、恒瑞医药(增长21%)、爱尔眼科(增长19%)、华润双鹤(增长14%)、国药股份(增长10%)、莱美药业(主业增长10%)、开元投资(增长2%)。

  选股策略:穿越时空+中药瑰宝再生+无边界扩张。政策转向、盈利回升、资金配置追捧的三个维度成就了近期医药股的上涨,下半年面临估值切换。我们认为优秀医药股2013年业绩的持续成长性将带动这波趋势性上涨行情实现跨越年度,建议关注具备穿越时空能力的“带头大哥”:恒瑞医药、天士力;百年中药瑰宝的价值再生与消费品延伸:同仁堂、云南白药;我们定义的“无边界扩张”企业持续超预期:康美药业、尔康制药、红日药业;业绩出现拐点公司:中新药业、宏达高科、嘉事堂;社会办医潮:复星医药、通策医疗。(国泰君安)

  计算机行业

  整体平淡 难有超预期表现

  计算机行业半报收入增速将放缓,净利润增速或将超过收入。结合工信部披露的软件业运行情况和我们近期调研的情况,我们预测,下游需求放缓将导致计算机公司2012年上半年收入增速低于去年同期。但与此同时,行业净利润增速或将超过收入,其原因有三:1、行业人力成本压力下降,2、公司对成本和费用进行了更严格的控制,3、今年的退税能体现在半年报中。

  重点公司半年报前瞻:预计净利润增速超过30%的公司有:大华股份(70%)、汉鼎股份(50%)、华平股份(50%)、科大讯飞(40%)、海康威视(40%)、汉得信息(30%)、东华软件(30%);预计净利润增速在0-30%的公司有:美亚柏科(20%)、银江股份(20%)、卫宁软件(10%)、银信科技(10%)、软控股份(0%)、恒生电子(0%)、天玑科技(0%)、飞利信(0%)。

  投资建议:市场对于行业的关注点将从政策转向业绩,预计计算机行业整体半年报业绩较为平淡,难有超预期表现。我们维持行业“同步大势-A”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两条投资线索:关注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的公司,推荐汉鼎股份、大华股份和华平股份;龙头公司业绩增长明确、静态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中期来看存在估值修复空间,推荐东华软件、海康威视。(安信证券)2012半年报前瞻:券商解读6大行业投资价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因文革而自杀的党政军领导干部(组图)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