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危险:83家公司预亏 退市大棒高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7:26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中小盘个股短线对于市场的冲击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继前一日暴跌后,4月24日,创业板开盘便出现1%以上的下跌。在深交所正式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成为泡沫破灭后的牺牲品,进而对创业板股票进行了集中性的风险回避。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考虑到中小盘个股短线对于市场的冲击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建议投资者转而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681.53点,比上个交易日跌8.9点,跌幅为1.29%。

  在已经公布的创业板企业一季报中,佳讯飞鸿启源装备新大新材等公司均出现了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而在创业板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中,“报忧”更是比比皆是。截至4月23日,已经有306家创业板公司根据深交所的要求披露了2012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占全部创业板公司总数及市值的99.35%。然而,在这306家公司中,预亏、预减的创业板公司数量明显多于预增公司数量。仅有41家公司预增,179家创业板公司预告第一季度业绩为“略增”,业绩出现负增长或者亏损的公司达到83家之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