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肝疫苗故事结局没有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4:55  钱江晚报微博

  重庆啤酒原定于4月6日发布乙肝疫苗单独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但在4月7日又宣布报告发布时间推迟10个工作日。昨天,重庆啤酒正式公布了这份迟到的总结报告,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和意外。

  在这份临床试验总结报告中,重庆啤酒称,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单独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剂量从600μg/次提高到900μg/次时,在主要疗效指标和次要疗效指标中,无显著疗效。也就是说,单独用药组(北大组)的试验表明疫苗无效。

  尽管重庆啤酒表示,公司将尽快就单独用药组项目相关事项与相关各方及专家进行沟通,就单独用药组项目是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进行评估,并同时对目前尚在进行的联合用药组项目进行研究评估。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上述单独用药显示无效的情况下,后续的研究要取得进展其实十分困难且意义不大。

  讲了13年的乙肝疫苗故事就这样即将收尾。尽管乙肝疫苗无效的结局已经不令人意外,但二级市场上,重庆啤酒昨天的股价仍出现大跌,开盘时一度跌停,收盘跌幅8.07%。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上榜的全部是游资席位,但买卖金额都不大,没有一家超过1500万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重庆啤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