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折价10%抛光浦发获利3.5亿美元 太保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9:4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花旗于今日抛光5.06亿股浦发股权,数据显示接手方为中国太保及旗下太平洋资管公司,成交价8.33元,较浦发今日收盘价折价10.23%。花旗在此笔交易中获利3.5亿美元。双方近十年合作缘尽。

  上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接手方为太平洋保险(微博)集团及其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成交价8.33元,较浦发今日收盘价9.28元折价10.23%,中国太保系接手成本约40亿人民币。

  按照当前汇率,该项交易的全部收入为美元6.68亿,计税后获利约美元3.49亿。至此,花旗银行在浦发银行(微博)的持股份额为零。

  值得注意的是,3月14日美联储发布了对美国最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的结果。结果显示,在接受测试的19家大型银行中,花旗集团成为未能通过测试的四家机构之一。

  在美联储对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资本管理计划的效果进行测试时发现,该集团未能满足美联储的最低要求。在美联储所设定的最坏情境下,花旗集团的一级普通资本率将会下降至4.9%。这或是此次抛售浦发银行原因之一。

  花旗自2003年1月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入股浦发银行,持有占当时总股本5%的股份。此后随着浦发银行引入中国移动(微博)等新战投,花旗银行持有浦发银行的股份占比逐步降低。此次其售罄其所持有的2.71%浦发银行股票,该项交易全部收入为美元6.68亿,计税后获利约美元3.49亿。

  浦发银行表示,花旗出售所持浦发银行股权,不会对该行的日常经营带来影响。浦发3月15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净赚273亿,增长42%。

  花旗也指出,其与浦发同时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安排,将继续在以下领域探讨合作内容:借助花旗集团的全球网络和信贷额度支持浦发银行海外扩张的计划以及花旗将为浦发提供技术协助和培训。

  尽管花旗不再持股,不过据悉双方今后将在公司银行与金融机构、个人银行、私人银行、信用卡、技术支持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丁蕊 王霄 发自北京 上海)

点击进入[浦发银行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浦发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