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汇重组有望上半年收官 设立食品安全教育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08:25  华夏时报微博

  本报记者 王先知 漯河报道

  在经历了整整一年时间的反思、整顿后,2012年3月15日,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瘦肉精事件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且代价巨大的安全课,对双汇来说,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考验、刻骨铭心的教训。为了牢记教训,双汇集团确定把每年的这一天作为企业的“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

  3月15日上午,双汇集团2012年“3·15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大会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召开,大会以“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为主题,参会人数有6000人左右,员工、供应商、消费者、专家、媒体代表一应俱全,可谓场面宏大。

  在活动现场,本报记者发现,“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高于一切”、“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等标语随处可见。

  双汇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双汇作为企业坚决不能忘记3月15日,这是双汇的耻辱日,这次大会警示的不仅仅是双汇,所有参加会议的嘉宾都在接受警示教育。

  “有人曾经问我,实行头头检验代价昂贵,双汇集团在度过危机之后,会不会取消这个措施,在这里,我代表双汇集团再一次重申,只要‘瘦肉精’一天不消失,我们就不会放弃头头检验。”万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行瘦肉精头头检验之后,双汇集团生猪中含瘦肉精的比例已经降到万分之零点九左右。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双汇重组进展,万隆透露,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今年上半年重组有可能完成,现在他们正在等证监会的批复。重组完成后,双汇发展主要的业务就是肉类产业,目标是做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制品企业,而双汇集团一定是多元化经营,也会参与国际化投资。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重组后的双汇集团,将把肉制品行业以外的产业列入生产计划,第一个投资项目将会瞄准面包产业。对此产业,双汇已经考察了10年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双汇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