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集团承诺向股份公司注入原油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王佑

  中国石化(600028.SH)前日称,为支持中国石化业务发展,整合相关优质资产,避免同业竞争,中石化集团公司已作出有关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与中国石化签署了《避免同业竞争协议》。

  其中包括股份公司在综合考虑政治、经济等相关因素后,拟择机收购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届时拥有的海外油气资产。这意味着估计至少有2000万吨以上的原油资产将从集团公司转到股份公司之中,这也将提升股份公司的业绩。

  中石化集团在2011年总计有2288万吨的海外权益原油,比2010年增长了24.3%。2011年当年,中国石化的原油产量约为4531万吨,其中国外油田即安哥拉区块的原油只有258万吨。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安哥拉区块在去年因BP事件影响而进行了整顿和排查,所以其产能在去年受到了一定限制,不过去年第三季度已经恢复了生产。

  假设中石化集团全部将其海外油气资产注入,那么中国石化的油气产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增长47%。

  按照2288万吨的总量(即1.62亿桶)来看,那么当原油油价位于100美元/桶时,那么公司将获得的总收益也将为162亿美元。

  中石化集团还承诺,中国石化将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气勘探开采、炼油、化工、成品油销售上中下游业务的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在未来5年内将目前尚存的少量化工业务处置完毕,消除与中国石化在化工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中国石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