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牛股2月疯涨五成 宇顺电子涨幅接近1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7:54  投资快报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彭浩

  编者按:2月A股市场加速上扬,沪指站稳2400点关口,市场做多气氛激活。伴随着大盘节节攀升,科技股、超跌股、高送转概念股龙飞凤舞,其中宇顺电子以近100%的涨幅居首。股价疯涨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本报今日对2月份八大超级牛股进行梳理,以期对投资者挖掘牛股有所帮助。

  八大牛股2月疯涨五成

  龙年第二个月,沪指累计涨幅达6.95%,伴随着大盘的节节攀升,个股表现纷呈。Wind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除了因重组长期停牌后复牌的ST申龙(600401),涨幅逾五成的有8只股票。在股价疯涨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位居涨幅榜第一位的是宇顺电子,这家公告称拿到23亿元超级大单的电子元器件企业,被游资大肆炒作,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98.81%,其中包括连续6个涨停。

  表现强劲的还有荣之联川润股份,两家公司自披露10转10的预案后,一扫此前破发的颓势,股价连续拉升,荣之联暴涨87.41%,川润股份上涨六成。

  乐视网深天马A的大涨也离不开当前热炒科技股的大背景:“苹果”公司股价屡创新高,以“苹果”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科技股潮席卷全球。

  重庆啤酒再次抓人眼球,上演精彩的逆转大戏,短短20个交易日反弹近六成。与重庆啤酒同病相怜的大元股份,去年11月份以来因黄金梦碎股价暴跌,但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已逾50%。

  而鑫富药业则上演“越亏越涨”行情,2月份疯涨5成,跻身八大牛股之列。

  背后故事话你知

  NO1. 宇顺电子(002289)

  2月份涨幅:98.81%

  背后故事:超级订单引发大涨

  超级订单时常现身证券市场,引发投资者瞩目。数倍于上市公司年营收的订单,一经披露便导致二级市场股价大涨。一份超级订单来自宇顺电子2月4日的公告,其股价此后连续6个涨停,成为疲弱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宇顺电子当时披露,公司近期中标中兴康讯“2012年度液晶显示屏及电容式触摸屏招标项目”,中标总金额达23亿元,而宇顺电子2010年营业收入才有7.4亿元。

  除了这份“大合同”是利好因素外,苹果股价大涨和iPad3将推出的双重消息,更是对宇顺电子股价的一大刺激,因为近期A股市场触屏概念股都在集体上涨。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64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810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6080万元。

  NO2. 荣之联(002642)

  2月份涨幅:87.41%

  背后故事:高送转成催化剂

  2月份表现强劲的还有荣之联,自2月10日披露10转 10派3元的预案后,一扫此前破发的颓势,股价连续拉升,暴涨87.41%,在2月27日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38.01元。

  由此可见,主力正逢低抢入年报高送转概念的品种,这主要是因为每年的一季度是年报业绩预告和披露的高峰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及高分红送转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

  而荣之联上市首年业绩也不错,从公司业绩快报来看,2011年每股收益0.95元,每股净资产8.27元,净资产收益率30.34%,营业收入70917.64万元,同比增加24.27%,净利润7151.89万元,同比增长39.24%。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13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142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2336万元。

  NO3. 乐视网(300104)

  2月份涨幅:62.07%

  背后故事:科技股利好不断

  主营网络视频的乐视网成为2月份的明星股,月度涨幅逾六成。乐视网的连续大涨显然离不开当前热炒科技股的大背景,但公司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也是重要原因。

  2月7日,乐视网公告称与网易联姻,并公布了详细的《合作协议》,双方就域名为“163.letv.com”视频服务平台的内容建设事宜达成一致。乐视网售出视频内容,网易将向其支付人民币1亿元作为累计保底经营收入。2月16日,乐视网又宣布其战略级产品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正式商用,这是国内网络视频行业推出的首款3D云视频超清机。另外,此前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1年业绩增长78%-90%。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848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299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4845万元。

  NO4. 川润股份(002272)

  2月份涨幅:60.07%

  背后故事:高送转为增发刺激股价

  受“10股转增10股”高送转方案刺激,川润股份连续放量大涨,2月份涨幅高达六成。

  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3亿元,同比增加2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6.22万元,同比增长13.5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主要系1.5万吨发电设备及压力容器生产线改扩建项目逐步达产增加收入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2月3日,川润股份曾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新股A股股票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市场人士称,川润股份推出高送转方案,不排除是为增发刺激股价。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22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787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485万元。

  NO5. 重庆啤酒(600132)

  2月份涨幅:58.57%

  背后故事:游资豪饮重庆啤酒

  重庆啤酒自乙肝疫苗概念神话破灭以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其股价从83元垂直下落至20元,在疯狂暴跌近80%之后,又注了鸡血般的疯涨近100%。暴跌暴涨之后重庆啤酒又将何去何从?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重庆啤酒此轮上涨过程中,买入前五和卖出前五均未出现机构身影,这意味着游资主导了重庆啤酒的这轮大涨。不少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谨慎参与重庆啤酒的炒作,疯狂的上涨可能隐藏着未来惨烈的下跌。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前期重啤疫苗研制神话几乎破灭,但不是终结,4月6日,乙肝疫苗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公布,届时,重啤疫苗的最终结果将披露。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1351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67195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44703万元。

  NO6. 鑫富药业(002019)

  2月份涨幅:53.52%

  背后故事:“越亏越涨”行情再现

  因多元化发展不利,鑫富药业2010年计提资产减值,造成公司当年亏损1.98亿元;公司“抛下包袱”后,市场对其2011年业绩充满信心,但鑫富药业再度传来2011年预亏2.2亿元的消息,其中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53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鑫富药业将在4月30日发布2011年年报后,正式戴上*ST的帽子。

  尽管鑫富药业预告巨亏,并将迎来*ST的命运,但没有浇灭市场的热情,2月份以来,鑫富药业涨幅逾50%。联讯证券研究员丁思德认为,公司股价近期存在回调风险,“建议投资者逢高了结,锁定利润”。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831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3753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674万元。

  NO7. 深天马A(000050)

  2月份涨幅:51.66%

  背后故事:触摸屏概念带动

  日前受到美国苹果公司股价突破500美元的刺激,触摸屏概念股均都大幅走高。其中深天马A作为触摸屏概念龙头,2月份累计涨幅超过50%。分析认为,由于平板屏幕包含触摸屏和液晶模块两个关键部件,而深天马正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家之一,企业潜力较大。

  从业绩上看,深天马A2月28日公布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14亿元,同比增长3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43.69%;基本每股收益0.1761元。公司2011年度拟不分红,也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65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3384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8182万元。

  NO8. 大元股份(600146)

  2月份涨幅:51.06%

  背后故事:超跌题材股遭恶炒

  与重庆啤酒颇为相似的是“黄金题材”的大元股份,去年12月6日重组失效的公告犹如当头棒喝,股价也跌去六成,最低跌至8.15元。随着市场转暖,题材股恶炒又风生水起,大元股份自1月6日见底以来,最高涨幅达到90%。

  值得警惕的是,大元股份2011年度预亏。亏损原因之一是大连分公司因大连实德工业园停电停水,被迫停产,以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大连分公司亏损。此外亏损还包括公司控股子公司嘉兴中宝碳纤维有限公司因市场需求萎缩,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以及子公司新疆托里县世峰黄金有限公司收购工作完成,各项恢复性工作陆续展开,但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618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852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3661万元。

  发自《投资快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