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航凤凰回应媒体:经营形势严峻 将三方面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7:2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陈性智

  见习记者 缪媛

  经历了一周多的媒体危机之后,长航凤凰(000520)董事、总经理王涛昨日正式约见媒体记者,就媒体报道公司相关经营状况、资金链、财务、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问题作出回应,称长航凤凰目前经营形势极为严峻,公司将从提高运营效率、延伸产业链和改变商业模式三个方面进行改善,并承诺今后将改善信披工作,善用媒体力量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王涛说,连日来众多媒体的连续报道将长航凤凰推上了舆情风暴的高点,公司一直未做出积极回应,以致公司形象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今后将高度重视媒体报道,及时有效地双边互动,让信披工作更加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同时,他也希望媒体能帮助长航凤凰走出航运危机。

  本报《长航凤凰“穿越”卖船暗藏财务玄机》的报道曾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参加媒体见面会的公司董秘李嘉华对此进行了说明。他说议案中提到的2011年计划处置的225艘船舶确实在去年已经卖出,处置的225艘船舶在董事会职权范围内。因在董事会决议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拍卖船舶时,交易产生多大金额的利润事前很难准确估计,当时尚不能确定是否需经过股东大会表决;后来交易发生后,经累计计算利润金额后发现,触发了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条件,故公司在2012年2月重新将此事提上了股东大会的议程。

  对于政府补贴为何需要确认一个月的疑问。李嘉华解释说,因交易所认为政府补贴会直接影响长航凤凰2010年的盈亏情况,故需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核意见。此事占去了较长的时间,因此等待了一个月才公布政府补助的具体细节。

  就公司经营困境、资金链危机等问题,王涛对记者说,长航凤凰经营形势极为严峻,航运业形势的严重性、灾难性、长期性全面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严酷的航运市场形势,使长航凤凰收入下降,成本上升。公司当前正在“开动脑袋、捂紧钱袋、勒紧裤带”。

  长航凤凰如何走出航运危机?王涛说,公司目前将从提高运营效率、延伸产业链和改变商业模式三个方面去改善公司的运营。一是发展运输方式,建设江海洋、港航货一体化的服务机构,拓展盈利渠道。成立船员公司,让经过培训的船员走向新的岗位创造效益,另外公司也会通过多种方式减少人力配给。新组建的长江事业部在同等运力下,人员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二是提供全程物流的综合服务及金融物流监管,并开展船货贷业务,开拓盈利点;三是成立船舶管理公司,在提供船员服务的基础上,输出公司的航运管理模式和安全管理体系,增加公司的盈利。

  在采访中,王涛不断对记者表示管理层准备“尽人事”的决心,公司也没有排除从其他渠道获得帮助的可能。

点击进入[长航凤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长航凤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