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广股份回应招标事件:2月6日已收到中标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2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佼

  沉默接近一周的省广股份(002400.SZ)终于对武汉地铁二号线招标风波作出正面回应。省广股份今日公告澄清,公司在2月6日就收到中标通知,且未在公示期收到招标方对招标结果的异议,其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上述事宜合法合规。

  而在此前,省广股份运营总监钟山曾承认,该项目的设计是由该公司承担。《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为此向省广股份相关人士求证,省广股份再次选择沉默。

  回应称合法合规

  省广股份2月8日公告显示,公司2月1日就以电子邮件方式与电话形式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并在2月6日举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动用上市超募资金2000万元支付武汉地铁二号线户外广告中标的首付款,而武汉地铁的中标通知是在2月7日才发出。在尚未接到中标通知时,就召开董事会讨论相关事宜,成为最大的疑问。

  对此,省广股份昨日在澄清公告中称,2月6日就正式收到武汉地铁发出的《中标通知书》,而非7日;1月12日开标后,经评标委员会进行评审后于1月18日公布招标结果,结果显示公司中标,并在1月18日~24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公司并未获得招标方反馈的对中标结果的异议,因此确定其中标。为及早为中标项目作准备,公司于2月1日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并将该会议的相关资料发送至各董事,2012年2月6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律师事务所认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合规。

  不过,深圳地铁传媒总经理吴跃的说法与此迥异。“我们1月21日就提出了质疑,怎么能说公示期没有收到质疑呢?”吴跃表示,1月22日~24日正处于春节假期,其公示期应在1月31日才结束。即便未收到中标结果异议,在中标通知正式到达之前,就以董事会名义发布中标公告的做法也不妥当,因此省广股份的说法并不能令人信服。

  而深圳地铁传媒董事长关云平表示,省广股份所称2月6日就收到中标通知的说法并不可靠,“我们是在2月7日收到的未中标通知书,中标通知也是这一天发出的。”

  记者昨晚就深圳地铁传媒的说法拨打了武汉地铁党委书记陈川电话求证,但陈川电话已经关机。

  仍有疑云待解

  据媒体消息,省广股份运营总监钟山曾承认,武汉地铁二号线户外广告前期设计是由该公司设计部设计的。

  关云平介绍,广告项目招标前,要对灯箱、梯牌等进行前期设计。如果钟山所说属实,那么省广股份就已经成为此次招标的利益相关方,在招标中应该回避。

  但省广股份在澄清公告中并未就此回应。“这个事情我们现在还不太清楚,正在调查中,需要进一步了解。”省广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袁少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强调,“我可以保证我们公司的做法都合法合规。”而记者拨打钟山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武汉)律师吴良涛认为,如果钟山所说属实,省广股份已构成此次招标的利益关联方。“知道要求和标准,可以照着去做,当然中标机会就大。”吴良涛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招标前至少要对这个情况进行公示,如严格要求省广股份应该回避。不过,吴良涛认为,这也要看省广股份参与设计的内容而定,如不涉及招标的内容则另当别论。

点击进入[省广股份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省广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