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安堂购药企不见利遭疑 公司称药企将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23  全景网络

  全景网2月3日讯 针对投资者对“所购药企未见利润”的质疑,太安堂(002433)近日表示,未将相关药企利润计入2011年年报的原因是所购药企尚未产生利润,而且时间上也来不及,公司预计所购药企今年将产生利润。

  公告显示,2011年12月份,太安堂曾以1.36亿元收购了潮州市杉源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间接获得广东宏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逾一半股权。

  不过,在已经公布的2011年年报中,太安堂并未对宏兴集团的经营收入和收益进行合并,这引起了投资者质疑。太安堂201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利润7415万元,同比增长31%。

  据财富天下《今夜不休市》节目报道,太安堂解释称,公司2011年12月份刚刚完成对潮州市杉源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事项,在时间上,来不及对所购公司进行合并,而且宏兴集团目前也无利润。资料显示,宏兴集团是一家百年老字号药企,拥有丹田降脂丸、心灵丸等多个全国独家品种,但公司近3年一直处于盈亏边缘。

  针对一家处于盈亏边缘的企业,太安堂此前给出的收购价格又引来了新的疑问——这笔买卖划算吗?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太安堂以高溢价率进行上述收购事项,可能是因为药品批文等无形资产产生的溢价难以衡量。

  太安堂做出的回答从侧面也证实了分析人士给出的解释。“宏兴集团确实有不少好药,但是机制太差,老国企改制不完全,历史包袱重”,太安堂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财富天下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上述人士还称,公司将对宏兴集团进行改造,该子公司今年会有利润增长。(全景网/刘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皮宝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