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排行榜(1月20日至2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3:40  证券时报网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李勇

  1月20日至2月2日舆情热度最高的五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三一重工(微博)(600031)、紫金矿业(601899)、中恒集团(600252)、*ST大地(002200)以及重庆啤酒(600132)。

  三一重工1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收购被业内称为“大象”的德国工程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媒体纷纷表示三一重工此次收购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认为这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有着良好的示范意义。收购消息得到三一重工官方确认之前,有媒体或业内人士提出一些质疑,例如德国工人安置问题、收购资金问题等,在三一重工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得到了及时的回应。

  1月19日,中恒集团就业绩快报有关情况发布公告做出了说明。不过有媒体连续质疑,公司将四季度亏损的主要责任推给已经解除协议的步长公司,并指出该次业绩说明与之前公司三季报、高管公开讲话多处自相矛盾。负面消息频现,致使昔日的明星个股中恒集团春节前连续跌停。中恒集团1月31日发布股价异动核查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广西中恒实业有限公司将增持“维稳”。随后中恒集团股票连续走高,一定程度上表明大股东的增持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正面回应。

  紫金矿业30日公告春节期间子公司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称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施救并送医院抢救后确认3人死亡,1人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据媒体报道,紫金铜业已全面停止试生产。紫金矿业又出安全事故,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

  *ST大地2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31日收到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抗诉书》。检察院认为,绿大地欺诈发行案一审判决有错误,原审法院对欺诈发行股票罪部分量刑偏轻,应当认定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且原审审级违法。此前绿大地一审判决遭舆论强烈炮轰,认为定刑过轻。此番检察院启动抗诉,貌似风向有变。该消息在互联网引发了一阵热议。

  重庆啤酒春节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降幅接近50%左右。出人意料的是,作为2011年最大的“地雷股”重庆啤酒在春节之后却逆势大涨,表现抢眼。由连续15个跌停变为连续大涨的热门股票,重庆啤酒的表现让市场十分好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