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百货遭举牌 自然人股东一月增持千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26  证券时报网

  时隔三个月后,南宁百货(600712)又遭股东举牌了。

  日前,自然人股东符如林通过集中交易的方式,持有南宁百货股份达173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在未来12个月内,符如林有意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1月20日,符如林持有南宁百货1698.8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9%。1月31日,符如林又通过集中交易的方式,购买南宁百货31.83万股,致其持有南宁百货1730.7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08%。

  符如林首次购入南宁百货时间系2011年9月,当时购入量为105.6万股,但随后有进有出,至2011年11月,持有量仍为零。符如林大批量购入南宁百货的时间在今年1月,交易记录显示,在1月份,符如林共计购入的股份达1041.67万股,成交的价格在6.833元~7.398元/股。

  在过去的两年,关于南宁百货控股权的争夺就没有停止过,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底被迫增持,并明确地表示增持是为了加强对南宁百货的控制。

  符如林此次举牌,也是南宁百货近三个月来第二次遭股东举牌。在2011年10月,广州东百企业集团通过增发方式,获得南宁百货近7%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在2009年,广州东百曾通过拍卖方式成为南宁百货第三大股东,另外三家具有关联关系的广州企业也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但随后,广州东百及其关联方又不断减持,至去年三季报,南宁百货前十大流动股东中,仅剩下广州东百位列其中。

  能在短时间内吸引两股东举牌,南宁百货的价值何在?在去年10月广东东百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该公司称,参与认购南宁百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对南宁百货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看好南宁百货未来的发展,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

  南宁百货股东的举牌让市场联想翩翩,但今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显示,符如林此次举牌的目的系个人投资。符如林住所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通讯地址为南宁市金湖南路。仅从上述资料来看,尚无法判断此次举牌的符如林与广东东百方面是否存在关联。(证券时报记者 魏隋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南宁百货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