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拟再降分红比例5% 为工中建3行补血26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18  中国网

  今日有消息称,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

  汇金曾于2010年5月将中行、建行和工行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2011年两会以后,汇金再次降低三大行的现金分红比例,其目的亦在鼓励银行通过适当的留存利润减少资本补充压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目前汇金对大型银行现金分红比例为40%,而史上最高的分红比例为55%。

  汇金直接控股参股了中、农、工、建、国开及光大共六家银行。2010年,中、建、工三大行分别实现净利润1044.18亿元、1350.31亿元、1660.25亿元,共计4054.74亿元,若按照2011年净利润平均增长30%粗略测算,2011年仅三大行净利润可能达到5271.16亿元,由此估算,5个百分点的现金分红下降将为三大行以利润留存增加资本金263.56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