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仪电曝人事风暴 旗下公司董秘或轮岗

  ⊙记者 晓犁 ○编辑 祝建华

  广电电子的一则公告无意中透露了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正酝酿着一场“人事风暴”。据悉,该“风暴”将影响到3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变更,即广电电子、上海金陵飞乐股份

  广电电子的公告说:“公司八届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12年1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记名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胡之奎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记者昨日获得的信息是,胡之奎目前仍然在广电电子,但没有安排工作。显然,此公告意味着胡之奎事实上已经形成“就地免职”的状态。

  昨日,有上海董秘圈内人士透露,此次胡之奎的工作变动实际上是上海仪电旗下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大换班”的开始。

  上海仪电旗下此前有上市公司广电信息、广电电子、上海金陵和飞乐股份、飞乐音响,其中广电信息被百事通借壳后脱离了上海仪电。而广电电子董秘胡之奎和上海金陵董秘陈炳良是老资历的董秘,分别在广电电子董秘和上海金陵董秘岗位上任职10年以上。“而这次,上海仪电集团有意让广电电子、上海金陵和飞乐股份3家公司的董事会秘书交叉任职,也就是轮岗。”上述上海董秘圈内人士说,“不过眼下胡之奎被轮空,表明上海仪电内部在这个问题上也有分歧。”另外,既然是轮岗为什么只涉及3家公司而不是全部4家公司,也是个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3.2.9条规定:“上市公司解聘董事会秘书应当有充分的理由,不得无故将其解聘。”从广电电子的公告看,也没说胡之奎自己提出过辞职。上海仪电曝人事风暴旗下公司董秘或轮岗

点击进入[广电电子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