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慷慨分配预案抬轿 紫光华宇过半解禁股解套离场

  ⊙记者 郑培源 ○编辑 邱江

  正如本报此前报道所分析的那样,紫光华宇的“慷慨”分配预案为网下配售机构解套出了大力。

  昨日,俨然已成为沪深两市高送转股领头羊的紫光华宇继续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上涨5.82%,报32.9元。自公司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复牌以来,三天的最高累计涨幅已达32.7%。2月1日当天,紫光华宇的换手率达到惊人的37.71%。龙虎榜显示,在两个交易日内有数家机构出现在卖出席位,共计抛出超过167万股。如果考虑交易金额前五位之外席位的交易情况,8家机构刚刚解禁的360万股网下配售股份中,应该已有过半数成功解套。

  1月21日,紫光华宇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15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1月30日复牌后一路大涨。而1月30日正是紫光华宇360万股IPO网下配售股份满三个月限售期后的首个交易日。由于参与网下配售的8家机构持股成本为30.8元/股,而当时公司股价仅为25.69元,紫光华宇大股东选择在此时抢先发布超出市场预期的利润分配预案,为这些机构解套“助力”的意图显露无遗。

  资料显示,1月30日解禁的机构共有8家,分别是渤海证券、东北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微博)、中原证券(微博)、兴业基金等,分别持有45万股。果然,1月30日、31日连续两个涨停后,机构便出现在1月31日的卖出席位,共有3家机构以涨停价31.09元分别售出621.8万元、621.8万元、279.81万元,抛出约20万、20万、9万股,总计抛出约49万股。2月1日,紫光华宇继续大涨,随着大量追涨资金入场,机构也开始大幅抛售,进入卖出金额前五名的三个机构席位分别售出1477.7万、1262.5万、1151.6万元,以收盘价32.9元计算,分别抛出约45万、38万、35万股。以此计算,两天中已至少有167万股成功解套。若考虑到前五位席位之外的交易情况,应该已有半数以上的网下配售股售出。慷慨分配预案抬轿紫光华宇过半解禁股解套离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